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芝麻地的浣熊/魔法象

  • 定价: ¥29.8
  • ISBN:97875598288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78页
  • 作者:(韩)俞承希|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第一人称讲述了“我”与一只浣熊的友谊。我是一个画家,住在山脚下一座旧房子里,在房子外面的一片空地上,我种了一片芝麻。有一天,一只浣熊叩响了我家的门,问我芝麻什么时候收获。得知芝麻还未成熟,浣熊很高兴地离开了。一天晚上,我出门散步,惊奇地发现芝麻地上布满了蜘蛛网,而这神奇的场景竟然是浣熊在做有关宇宙的实验……它的实验顺利吗?这个神奇而感人的故事会让小读者对自然中的一切充满好奇,而人与动物之间奇妙的联结也会让读者心中充满温暖。

内容提要

  

    我是一个画家,寄居乡村。在一个月光如水、芝麻拔节的晚上,一只浣熊敲响了我的门,央求我推迟收割芝麻。原来,浣熊把我的芝麻地作为实验场地,观察天象,揭开宇宙奥秘。不同于其他浣熊,这只浣熊不去抓鱼捕鼠,而是观察星星、光速、宇宙密度、生命起源等。他生为浣熊身,心怀霍金心,立志做一只特立独行的浣熊。我被浣熊这种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勇气所感动,在交往中逐渐地认识这个鲜活的生命:虽然他馋嘴贪吃,但为了做实验宁愿忍饥挨饿;虽然夸夸其谈口若悬河,但这是出于他对宇宙实验的热爱和希望与人分享的真心;虽然伶牙俐齿,经常和我斗嘴,但他暗地里帮我清理炕道;虽然常常和我闹别扭,但是他偷偷地在日记里写下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就这样,在吵吵闹闹、相爱相杀中,浣熊和我成为了好朋友。在孤寂的人生之路上,遇到这样一个有理想,有热情,勇敢做自己的真心朋友,是我的幸运。
    故事里的小浣熊感人至深:他身为下贱心比天高,身为浣熊,心系宇宙,为了理想,不折不挠,忍饥挨饿,甚至牺牲生命。而且,他的出现带给了画家无限的乐趣和温暖,宛如划破夜空的一颗流星,照亮了画家平凡而孤寂的人生。而这,也就是朋友的真谛:他是在你我全世界路过的天使。

媒体推荐

    作者就像故事里的浣熊,带着她的第一本童书突然来到了我们身边,启发我们想象135亿年前的过去和1000亿年以后的未来。曾经,我们只会用人类的视角来思考时间。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们开始学会从自然的视角来思考。
    ——金慧媛(韩国童书评论家)
    为了解开“我们为什么要活着”这个复杂的问题,浣熊开始研究人类存在的根源:宇宙。尽管他清楚地知道,哪怕耗尽自己短暂的一生去研究,都不可能解开这个问题,但是追逐梦想的过程本身就有意义。正因为在过程中感受喜悦,才能不在乎结果。
    ——李宥珠(韩国媒体人)

目录

1.芝麻地
2.测量密度
3.吃打糕
4.生日礼物
5.时间旅行
6.吃玉米
7.大雨
8.萤火虫
9.偷肉
10.狡辩
11.吃鱼脯
12.停电
13.电费
14.断电
15.灶台
16.西餐
17.烟灰
18.活着的意义
19.芝麻油
20.星光
21.抓浣熊
22.追捕
23.珍岛犬
24.捕兽夹
25.最后一天
26.实验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