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驴队来到奉先畤

  • 定价: ¥42
  • ISBN:97870201669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74页
  • 作者:杨争光|责编:刘稚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争光是一位具有鲜明创作风格的作家,他的写作独树一帜,具有大西北蛮荒之地的厚重质感,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世世代代的农民的生存状态和性格密码做了生动而深入的摹写。
    本书收入杨争光近作《驴队来到奉先畤》和中短篇代表作《老旦是棵树》《公羊串门》等。杨争光的作品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语言特色,是文坛实力派作家。

内容提要

  

    本书收入杨争光近作《驴队来到奉先畤》和中短篇代表作《老旦是棵树》《公羊串门》等。杨争光的作品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语言特色,是文坛实力派作家。《驴队来到奉先畤》写了一个人类初始时期的经典故事:他们每人一头驴一把刀组成一支驴队,像强盗一样一路走一路抢。最后他们来到一个叫做奉先畤的村庄,决定在这个山清水秀土壤肥沃的地方住下来。为此,他们和奉先畤的原住居民发生了冲突,先是杀了他们的村长,后来因为要向奉先畤筹女人致使冲突进一步升级。

作者简介

    杨争光,陕西乾县人。现任深圳市文联专业作家,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著有《棺材铺》《土声》《南鸟》《老旦是一棵树》《黑风景》《从两个蛋开始》等小说,电影《双旗镇刀客》编剧,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编剧之一,《激情燃烧的岁月》总策划。

目录

公羊串门
老旦是一棵树
驴队来到奉先畤
对一个符驮村人的部分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