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民间文学

太喜欢神话了(中国神话下)/世界众神全书

  • 定价: ¥39.9
  • ISBN:97875217266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6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近300张插画展现世界众神!献给每个孩子的世界众神全书!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人文学者参与审定和推荐,11位历史、文学、语言学、艺术、教育领域名家倾情推荐!
    本书为“世界众神全书”系列之一,包括夸父逐日、仓颉造字、精卫填海以及如太白金星、二郎神、孙悟空和玄女等神话人物。
    不管是道教里信仰的各式神仙,还是佛教传入中国后衍化的神佛,以及早期民间信仰流传下来的传说故事,都已经渗入中国神话的血液之中,为此领域文化带来无尽的魅力。

内容提要

  

    本书延续《中国神话(上册)》的上古原始神话,还加入部分夏朝以后具备代表性且流传已久的宗教信仰神话,以及被纳入神话范围的民间仙话传说,将27个故事中,生动活泼的情节、形象丰富的主角,进行更为趣味化的介绍。搭配27张画册级别的插图,涵盖多元视觉,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中国神话世界。

媒体推荐

    神话是文学的重要源头之一,神话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类的童真和理想。让少年儿童阅读一些神话故事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想象力,以便他们未来在科学和人文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因而这套普及读物的出版是十分及时的,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宁,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神话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该套神话丛书从新颖的视角展示了不同神话体系中的精髓,配图精美,语言简洁生动,且在对神话内涵的介绍中有很多独到的阐释。通读本套丛书有助于少年儿童掌握世界神话体系的全貌及发展历程,拓展人文视野和思维广度。
    ——陈靓,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
    有人的地方就有神话,人类的祖先以神话的方式历史地思维着。这并不是一种仅属于先人的、低级的思维方式,理性时代的人们依然需要神话为我们在现实世界里提供另一个思想的维度。希望这套丛书能够为年轻一代提供一种神话思维与理性思维并存的思想空间。
    ——吴晓群,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神话是人类童年期的杰作,具有永恒的神秘魅力。阅读神话,就是重返人类童年,就是以极致的方式放飞想象力。这套书囊括了世界神话传说,以口语化的文字和精美的插图,带你翱翔于人类童年期的梦想天空,聆听人类的秘史,畅享心灵的自由。
    ——汪树东,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

作者简介

    知中编委会,内容品牌知中ZHICHINA原班编辑团队,深耕中国传统文化领域。曾编辑制作《山水》《一本读懂!山海经》《幸会!苏东坡》等畅销特集书,在社交媒体平台直接影响超百万受众。

目录

中国神话(下篇)
夸父
  追日的“飞毛腿”巨人
仓颉
  惊天地的造字圣人
精卫
  填海的小鸟
玄女
  掌握兵法的战斗救星
飞廉
  制造狂风的风伯
天女魃
  带来旱灾的黄帝之女
赤松子
  不怕火烧的雨师
瑶姬
  变作云雨的巫山女神
郁垒与神萘
  专捉恶鬼的门神
山鬼
  山林里的痴情女神
东皇太一
  神秘的北极星化身
东君
  每天辛勤工作的太阳神
云中君
  变化莫测的云神
少司命
  庇佑孩子的生育之神
湘君和湘夫人
  为爱悲恸的湘水之神
太白金星
  热爱和平的天庭使者
太岁
  天庭的“值年生”
福禄寿
  最受欢迎的喜庆组合
哪吒
  拥有“百宝”的调皮小孩
二郎神
  治水擒龙的英雄
孙悟空
  从美猴王到孙行者
龙王
  兴云布雨的水族之神
电母
  惩恶扬善的闪电娘娘
八仙
  各显神通的另类神仙
七仙女
  善良的天庭仙女
妈祖
  救苦救难的女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