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绝密手稿(精)

  • 定价: ¥65
  • ISBN:978753396302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5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年近百岁的萝珊枯坐于爱尔兰一家精神病院,她在这里度过了大半辈子,无亲无友,甚至无人确认她的年龄。精神病院即将关闭,面对巨变,萝珊避开照看她的格林大夫,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人生往事。而格林大夫也有写秘密日记的习惯。小说通过萝珊的回忆录和格林大夫的日记这两份“秘密手稿”,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爱尔兰秘史:其间交织着虐待、谎言、残暴、破碎的爱情和幻灭的希望。

内容提要

  

    《绝密手稿》引进自爱尔兰,是爱尔兰作家塞巴斯蒂安·巴里长篇小说。科斯塔年度图书、詹姆士·泰德·布莱克文学奖获奖、布克奖短名单作品,法译本获法国读者选择奖,被改编电影。小说通过精神病人萝珊的回忆录和格林大夫的日记这两份“秘密手稿”,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爱尔兰秘史。两个困守在破旧的精神病医院的老人,在病人与医生之间的相互诊断之中,通过不同的视角,分别展开了各自人生的片段。

作者简介

    塞巴斯蒂安·巴里,爱尔兰当代最优秀的作家、诗人与剧作家之一,爱尔兰影星琼·奥哈拉之子。其文学生涯始于诗歌,近年来,小说创作上的成就为其赢得了极高的文学地位,其作品多次获得布克奖提名。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前言

  

    “人类的最大缺憾就是昧于内省,对自身的存在视而不见,于是,我们便在自己眼中形同游魂。”
    托马斯·布朗爵士,《基督教训》
    “在那些研习或至少阅读历史的人们中,难得有谁能从苦读中获益……而且,即使经过最缜密的甄别,古代史和现代史里的不确定性依然普遍存在;所以,那些追求真理锲而不舍的心灵会喜爱绝密的回忆日志和私人逸事。”
    玛丽亚·艾治华斯,《雷克然特城堡》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