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劳模精神/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丛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15659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21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本书从劳模精神的历史发展逻辑、劳模精神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动态度、劳模精神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意志品质、劳模精神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德境界、高扬劳模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五个方面对劳模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本书有助于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准确理解劳模精神的发展逻辑、内涵本质、时代特征和弘扬途径,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培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客观要求,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必要途径。

作者简介

    夏一璞,1980年1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研究。著有《互联网的意识形态属性》《劳动开创美好未来》等专著4部,参与撰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初探》等专著2部,参与翻译多本学术专著并在国外出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论坛》《湖北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对外宣传期刊上发表英、法、西、阿等多文版政论文章30余篇。

目录

绪 论
第一章  劳模精神的历史发展逻辑
  第一节  劳模精神的理论渊源  
  第二节  劳模精神的文化传承
  第三节  劳模精神的实践演进
第二章  劳模精神是爱岗敬业、争创第一的劳动态度
  第一节  爱岗敬业是劳模精神的立身之本
  第二节  争创第一是劳模精神的不懈追求
第三章  劳模精神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意志品质
  第一节  艰苦奋斗是劳模精神的优良作风
  第二节  勇于创新是劳模精神的发展动力
第四章  劳模精神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德境界
  第一节  淡泊名利是劳模精神的崇高境界
  第二节  甘于奉献是劳模精神的高尚品格
第五章  高扬劳模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第一节  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实质
  第二节  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
  第三节  劳模精神的弘扬路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