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边界

  • 定价: ¥52
  • ISBN:97875212120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46页
  • 作者:路茜|责编:翟婧婧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时代洪流下,一群年轻军人无悔的奉献与选择,还有那热情洋溢的火一般的青春。
    本书展示的是一种坚毅的抗争和柔韧的可能。小说文笔细腻,构思巧妙,写作角度独特,结构严整紧凑,情节曲折起伏,具有散文诗般的流畅。故事本身充满年轮般的层次质感,意境神秘迷人,兼具思想深度。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初期错综复杂的时代大环境里,一群年轻军人无悔的奉献、选择、追求。他们的青春与热血、奋斗与拼搏、苦难与坚持,贯串故事始终,从”命运突变”到“小露峥嵘”;从执行重大任务,到“乱云飞渡”的从容,每一次惊心动魄的历险,每一次机智的化险为夷;从初露头角、锤炼磨砺,到最终成长为共和国英武强大的军人,无不彰显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下一代军人们火热的奋斗与追求,无不展示时代军人的飒爽风貌。

作者简介

    路茜,1966年出生于北京,祖籍河北张家口市,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服役军队十余载,现供职于中央某外事部门。曾在南京国际关系学院、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学习,出任中国驻某些国家使馆外交官。长篇小说《边界》系作者处女作。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命运突变
第二章  天涯同旅
第三章  边地有情
第四章  乱云飞渡
第五章  执子之手

前言

  

    多年以来,在那些孤寂的夜里,在那些跳动在白桦林树尖上的晨光里,在那些熙熙攘攘异国街头的午后,在那些河水击岸的黄昏中,在那些漫天飞雪的混沌里,那些青春的身影总是会从黑暗中,从林子深处,从人群里,从河对岸,从雪原上向我慢慢走来,却总也无法走近。
    我们远远地对望着,我已经看不清楚他们的面庞,但是我真切地听到了他们的笑声和歌声,纯真而热烈,美好而诚挚,悠扬而铿锵。时间久了,怎么就没有了那些忧郁和悲伤了呢?
    翻过千重山、走过万里路后才发现,那些无足轻重的尘埃丝毫也遮挡不住他们身上青春的光芒。
    直到有一天,在万米高空中,在翻涌的云海上,我再次看到了他们,他们不是在走近,而是在走远,向着横在云海天际线尽头的那道霞光走去。
    我屏住呼吸,心在下沉。很远了,在那道霞光即将消逝的时候,他们隐约回过身来向我挥手。
    不!别走,不要走,那是我们共同的青春,即使那段时光中的我们跨越了某些生存法则的边界,但它仍是我们生命底色里、最本质、最绚丽的一笔!我不能就这样让你们离开,我想试着逐一呼唤你们。
    那么就从成文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