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无爱的世界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510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46页
  • 作者:(日)三浦紫苑|责...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宝藏女作家三浦紫苑全新长篇代表作,继《强风吹拂》、《编舟记》之后,这次聚焦冷门的植物学研究者,再次点燃读者。
    首部获得日本植物学会特别肯定的特殊作品!真的有人看完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植物学。植物学会公开肯定:书中精确掌握对植物研究活动的描写,对启发一般社会大众认识植物科学有所贡献。
    太有趣了!非常好读,一读就停不下来。即使不熟悉植物学领域,仍然读的津津有味,甚至对植物学产生了兴趣!幽默诙谐的三浦文体,让日本读者直呼:没想到会被这些研究植物的人们戳中笑点!
    路边的野草和平凡的人们都在各自努力生活着,一本让人重拾感动,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的生命的敬重与伟大的幽默有趣的小说。
    数万日本读者收藏,亚马逊读者五星好评,成为许多读者的年度最爱图书之一!看过的读者直呼:“只有三浦才写得出这样可爱的阿宅世界。把专心做菜的料理狂藤丸跟专注在植物研究的本村两人的恋爱模样写得很俏皮。有点像是《编舟记》里的那群编字典的人。这群专注在专业领域的人太有趣了。”

内容提要

  

    首获日本植物学会特别大奖!三浦紫苑全新长篇小说温暖来袭,亚马逊读者五星好评。路边的野草和平凡的人们都在各自努力生活着,一本让人重拾感动的小说。
    《强风吹拂》《编舟记》作者三浦紫苑的全新作品,这次点燃读者对大自然的敬畏与感动。西餐馆学徒藤丸阳太爱慕着植物学研究员本村纱英,但纱英对植物的兴趣远超美食和人……在纱英周围,还有一群像纱英一样的“阿宅怪胎”:外表像杀手的教授、研究木薯的老教授、不小心将仙人掌巨大化的学弟。他们看似不通社会人情,却因为对植物的热情比任何人都更加敬畏生命。备受鼓舞与感动的阳太似乎更加懂得了眼前的女孩为什么“奇怪”又可爱……所以,他的情敌居然是杂草?!
    他们倾注热情,只为解开每个生命体的生死之谜,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力量与光芒。这是一本超级好读又有趣,又宅又燃的作品,为我们展示了神秘的植物学家的“正常”生活,让每个人感受到生命的敬重与伟大。

作者简介

    三浦紫苑,日本当红的新生代小说家、随笔作家。一九七六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在应征出版社的编辑工作时,其应考作文受编辑村上达朗的赏识,而发掘出她的创作才能。二○○○年四月,三浦紫苑以自身的应征经验为题材,推出小说处女作《给搏斗的人一个圈》。二○○六年,《多田便利屋》荣获第一百三十五届直木奖,改编成电影。二○○七年《强风吹拂》以第三名入围书店大奖,三年后以《哪啊哪啊神去村》获选书店大奖第四名。连续入围书店大奖后,终于在二○一二年以《编舟》一书获日本全国书店店员全数支持,攻下第一名。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致谢词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