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我的洛杉矶(从都市重组到区域城市化)/都市文化研究译丛

  • 定价: ¥88
  • ISBN:97872081675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300页
  • 作者:(美)爱德华·W·...
  • 立即节省:
  • 2021-02-01 第1版
  • 202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洛杉矶以其无与伦比之向外地理延伸,将自己鲜活地展示给世人,激发起想象——还有热烈的观点——几乎来自每一个人,包括那些从来没有到过洛杉矶而依靠他人的意见和想象来构筑其印象的人们。洛杉矶的标志性形象激发了夸张情形,引起了情感上的剧烈排斥,但又散发出无法抵挡的吸引力。真实和想象的洛杉矶与这些悖论并存——交织着乌托邦和去乌托邦、迷人的阳光和黑色的颓废、机遇和危险、乐观和失望。
    本书是地理学界的诺贝尔奖——魏特林·路德奖得主爱德华·W·苏贾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他一生学术精华的集大成者。

内容提要

  

    洛杉矶曾经是美国人口密度最低的大都市,现在却是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化地区,也是世界上深具文化多样性的城市之一。本书作者带领我们经历了这一城市蜕变,分析了都市重组、去工业化和再工业化、资本和劳动力的全球化,以及信息密集型新经济的形成。通过审视自己对洛杉矶不断演变的解释,以及关于所谓的洛杉矶城市研究学派的讨论,本书作者认为,城市化过程的性质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从众所周知的大都市模式转向了区域城市化。通过对新地域主义、空间转向、大都市时代的终结、郊区城市化、工业都市主义的全球传播等概念的审视,本书作者为城市和区域研究提供了一个独特而引人注目的视角。

目录

导论
第一章  何时首聚洛杉矶(1965—1992年)
第二章  分开洛杉矶(1985—1995年)
第三章  外城之内:奥兰治县的视角(1990—1996年)
第四章  比较洛杉矶
第五章  论后大都市转型
第六章  远眺洛杉矶以外
第七章  区域城市化和大都市时代的终结
第八章  在洛杉矶寻找空间正义
第九章  占领洛杉矶:一个真正当代的结论
附录1  作者文本来源
附录2  补充视频资源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