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山长水远恰好遇见

  • 定价: ¥49
  • ISBN:97875699408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小隐|责编:田晓辰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青年作家、生活美学摄影师 小隐全新散文随笔集!“小隐的文字里,有一座她的江南。”文字清丽、干净、诚恳,与四季同行,与烟火共生,于细枝末节处见生活美意。
    畅销书作家苏辛、桑妮、茉莉、蒋坤元、周华诚、丁立梅诚挚推荐!李菁倾情作序力荐!
    把心安好,便是喜乐——34篇诗意美文,配以精美摄影图,向读者传递 “深居简出”的生活方式:这世界,许多人告诉你要马不停蹄地向前,而我想祝福你慢下来生活。
    随书附赠心意书签,那些不被留意的风物与自然,都是我深爱这个世界的理由,愿你在浮华世事里,随时有一颗出离心,认真地体会一寸光阴里的好。这一生,山长水远,恰好遇见。

内容提要

  

    深居简出,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我给读者写下的祝福。
    我时常会为这个世界深深动容。一朵花从盛开到凋零,一个季节从初生到暮老,一株草在阳光下闪耀着微小却灿烂的光芒,一些在尘世中活出诗般模样的人……在写作的两年里,我寻访“她们”,记录四时冷暖,赞叹山河绝妙,追忆故乡深情。我记录下这些散落在光阴中的吉光片羽,笔飞墨舞,滋味绵长。而这一切的美好,都将在这本书中以文字、照片的形式向你呈现。在这些故事里,光阴成了一字一句的珍重,你能感知到日日是好日的平凡与诗意。
    希望手捧这本书的你,在浮华的世事里,随时有一颗出离心,去认真地体会一寸光阴里的好。这一生,山长水远,恰好遇见。

作者简介

    小隐,北方姑娘,栖居江南,江苏省作协会员。现为古筝老师、古琴研习者、写作美学创始导师、生活美学摄影师。
    文章多记录有缘之人的故事和旅途光阴。偏爱古典、诗意的人生,崇尚深居简出的生活方式。被读者称为“戴望舒笔下的丁香姑娘”。
    已出版书籍《夏天的风吹来草的叶子》《走着走着就遇见一树花开》。

目录

第一章  所有的遇见都恰到好处
  梦里水乡,璧人成双
  往后余生,长乐未央
  穿越人山人海,只为与你执手相看
  没有艺术的生活就像一口枯井
  爱的语言
  她在古村,建起一座心灵山谷
  所有的遇见都恰到好处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半岛拾梦,总有人天生为梦想而生
  她用手中针线,绣江南烟雨如画
  愿世间人,拥有世间爱
  爱你,是我今生最幸福的决定
  小镇爱情故事
  此心安处是吾乡
第二章  深到一小朵花里的爱
  风闲日月琴
  忽而又是一年光景
  日常里的一抹香气
  生活里的朝与暮
  白兰花爱情
  深居简出,把生活归于生活
  耦园住佳偶,佳偶自天成
  外婆留给我一首歌
  永恒的爱,落在日常里
  向前走,与美好不期而遇
  深到一小朵花里的爱
第三章  路上好时光
  清迈·故乡一样的远方
  扬州·梦里江南
  正仪·云水禅心的小镇时光
  洛阳·清净与繁华,皆为人生行旅
  婺源·为自己筑一座桃源村庄
  南京·缥缈金陵故梦
  开封·红尘之外的烟火气
  镇江·千年的故事,青石板上的足音记得
  泰山·这世间,唯山河永恒

前言

  

    一切的美好,都恰如其分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
    世人多爱“小”,总觉得“大”略显粗鄙,而“小”则代表精致。小巧玲珑,恰到好处,读来使人意犹未尽。
    于是乎,“小隐”自然而然带着一种清新洒脱的遗世独立,意蕴悠长。
    我喜欢小隐,更喜欢小隐。
    前者的小隐,隐于乡野,虽比隐于城市格局小一些,但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刚刚好。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日升日落,喜欢枝头上的那颗露珠,喜欢随风自由摇摆的稻穗,更喜欢妈妈眼中的温柔,所以我回到了浦市古镇。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也算是小隐。
    后者的小隐,是一位姑娘,她是一位“隐士”。
    她从不拘泥于身居何处,城市或乡野,只要内心平和安定,周遭的喧嚣便都无大碍。
    这一次,小隐也隐得恰到好处。
    她隐在浮生梦中,隐在草木里,隐在江南水乡,隐在辽阔山河,将诗一般的人、二十四节气的缘、江南水乡的愁、旅行路上的言,用细腻的笔触一点一点向世人描摹出来,展示了一幅幅无与伦比的美丽画卷。这是为了与大家分享世间美好,亦是为了证明,遇见是一件多么迷人的事。
    董卿在《朗读者》中说过,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从某种意义上说,小隐遇见了小隐,有了生活与美,便有了《山长水远,恰好遇见》。
    若你恰好遇见了这本书,细细读下去,你定会发现惊喜,书里的一字一句,温暖,淡雅,熨帖,意境深远,像极了“小隐”,组合起来,就是平凡但又美好的日常,读来感觉亲切而诚恳。
    虽然是小隐,可是她热爱生活,文字里饱含着对生活的热忱,所以她的文字是有温度的。书中的人事物,其实无一不是在写这冷暖人间。
    读完这本书你便会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一次遇见,都恰到好处,恰如其分。
    当无边风月遇见神仙眷侣,便有了诗意人生;
    当二十四节气遇见草木繁花,便有了岁月静好;
    当吴侬软语遇见客居旅人,便有了恋恋不舍;
    当山河风光遇见痴痴小隐,便有了旖旎醉人。
    ……
    一切的美好,皆从遇见开始。
    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