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夏风吹过公主裙

  • 定价: ¥45
  • ISBN:97875541506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安
  • 页数:217页
  • 作者:米梅|责编:赵郁芬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故事讲述的是一天,李军为首的一伙留守儿童,遇见了一个身着公主裙的女孩林溪颖,跟踪了她,后被发现,仓皇而逃。一天,他们在河里游泳,在水里捡到了一件公主裙,发现是林溪颖的,想送还裙子,不知怎么办。天黑了,他们走到四潭附近的时候,听到了小声的啜泣声,把公主裙放到一个大石头上,被林溪颖发现拿走。他们无意间得知林溪颖的裙子被海小凤故意扔到河里的,商议对策准备来替林溪颖报复海小凤。可当李军经过海小凤家时,发现她家着火了,想都没想进行了救火。林溪颖得知裙子是李军他们送的,特地来李军家感谢他,那天刚好李军没在家。他们去找林溪颖,可之后的整个暑假,林溪颖失踪了。没想到的是,开学了,林溪颖身着公主裙从教室里走进来,他们无比的惊喜。

内容提要

  

    在美丽的曹家湾镇街道上,几个少年在漫无目的的闲逛。突然,他们发现了一个漂亮非凡的女孩林溪颖,不由自主的跟踪了她,后被发现仓皇而逃。一天,他们在河里捡到了林溪颖的公主裙,面对从上游传来的哭声,怎么办?拿着裙子他们面面相觑。后来这群少年竟然送还了裙子,不仅解除了误会,林溪颖还送来了礼物感谢他们,并给他们一个巨大的承诺。可是,正当他们无比期待这个承诺兑现的时候,林溪颖和她的家人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她们去了哪里?结局当然非常惊喜,承诺兑现,善良、美好和爱在每一个心田里播下了种子。

作者简介

    米梅,笔名伊梅。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在《少年诗刊》和《回族文学》曾推出专栏。有二十余篇作品入选中小学生阅读教材。著有长篇儿童小说《桃花朵朵开》《盛夏光年,浮伤年华》等十五部。

目录

邂逅公主裙
尴尬相逢
天使妈妈
奶奶的关
不一样的山尖尖
白天是那么白
黑夜是如此黑
被“妖怪”接回家
爸爸妈妈在远方
零食不好吃
兄弟去了大城市
西红柿不懂我的心
水里漂来公主裙
送公主裙
抢救
赴宴
天使来我家
奶奶的心意
混小子也爱读书
巷子深深
暴雨落下来
风波暗起
天使飞走了
泄密
别有用心
哭别奶奶
走出梦境
好朋友不分离
城市不可爱
惊喜连连
花样游泳
天使的礼物
天堂的模样
都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