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大宋宫词

  • 定价: ¥88
  • ISBN:97870201590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7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明宫词》原班主创续作宋代皇室传奇,独特影像美学再现华夏文明的雅致朝代!
    《大宋宫词》是宋真宗与刘娥的爱情长歌,是被遮掩千百年的一段深情!
    本书是“狸猫换太子”千古奇案的传奇解读!
    所谓一生陪伴,是在你走后替你守护大宋江山!

内容提要

  

    《大宋宫词》是《大明宫词》原班主创的新续作,以独特影像美学再现了大宋王朝的风雅与柔情。
     《大宋宫词》以宋真宗赵恒与平民皇后刘娥的传奇爱情为原型,展现了自宋太宗至宋仁宗数十年间的风起云涌——宋太祖与宋太宗的“烛光斧影”“金匮之盟”,前朝与后宫的诸多纠葛,对宋王朝影响深远的“澶渊之盟”,以寇準为代表的宋代名臣的卓然风骨,以及流传后世数百年的“狸猫换太子”……众多人物形象饱满,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本剧最重要的笔墨,则是描绘了赵恒与刘娥的爱情长歌。尚是皇子的赵恒与蜀地孤女刘娥一见倾心,自此倾心以待,百折不回。围绕着皇嗣与大统,女性与生养,一场旷世之恋的漫长跋涉就此开启……
    为了捍卫这段情,赵恒要冲破家庭、朝堂、世俗眼光的千难万阻,纵千夫所指,犹一以贯之。作为帝王的妻子,刘娥则要为宋真宗生育、养育、培育一个皇朝的合格君王,纵牺牲自己,亦甘之如饴。赵恒、刘娥一同谱写了震古烁今的爱情史诗。
    真宗殁后,刘娥成为宋朝第一位垂帘太后,替真宗守护江山十数载,获史家盛赞“有吕武之才,无吕武之恶”。多少人倒在了通往权力之巅的路上,败给了自己的心魔,而刘娥,却在一次次力挽狂澜之后,坚守了最初的承诺……
    “狸猫换太子”的传说让刘娥“背锅”数百年,是时候,还她一个清白了……
    本书收入大量原版剧照、导演手记及主创寄语,并附赠超大幅精美海报拉页、明信片。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