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归心

  • 定价: ¥49
  • ISBN:97870201675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4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秦北《归心》以两岸芯片制造企业从竞争走向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赢局面为主故事线,精彩抓取了两岸统一大势之下,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崛起,重组两岸乃至全球制造业格局的历史节点,展现了时代潮流中分分合合的人心,塑造了起落沉浮的英雄。
    小说中,企业家林道简和林同根的商战角逐,以及双方干将叶明义、赵用心的黏合向心,交织成一部跌宕起伏的多声部商业正剧,颇能引人入胜。文中所涉芯片制造、5G技术等前沿科技内容,均基于敏锐的行业观察和周密调研写出,对于大多数读者而言,具有行业探秘的吸引力,领略故事的同时也能增长见识。
    尤为重要的是,在国际形势复杂、国家崛起的时代背景下,这部小说应时而生,对于声援两岸统一、增强□□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提神振气、凝聚人心,具有重大意义。此外,小说语言生动、流畅,人物面孔清晰,个性生动,结构整饬、浑然一体。

内容提要

  

    一块小小的芯片,集成几代人的心血;每一条电路,勾连起大陆与台湾、祖国与世界。家庭、爱情、友谊,理想,凝结在方寸晶圆之上,驱动着中国芯向5G时代飞速奔腾。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消费市场,而这背后的生产、制造、研发、创新,又有着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
    长篇小说《归心》将笔触伸向不为人熟知的前沿科技领域,书写了几家技术公司之间的竞争、恩怨、和解与共赢。在人物命运的浮沉与真实的喜怒哀乐中,徐徐展开祖国崛起、民族复兴的蓝图……

作者简介

    秦北:男,1981年出生,半导体行业从业十余年,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长篇小说《归心》、中篇小说《我是英雄》发表于《当代》《解放军文艺》等刊,部分作品被翻译成意大利语等。

目录

《归心》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