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昆虫记

  • 定价: ¥46
  • ISBN:97870201659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78页
  • 作者:(法)让-亨利·法...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根据对昆虫的生活习性详尽、真实的观察而写成的不可多得的书,精练清晰,充满情趣,被称为“昆虫学界的史诗”。
    《昆虫记》融作者毕生的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以人性观察虫性,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取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

内容提要

  

    如果你是一个孩子,对神奇的昆虫世界深深着迷,那么就请读读这本书;如果你是一个大人,忘记了孩提时代对昆虫世界的感受,也请你读读这本书。
    在这本《昆虫记》中,作家法布尔将专业知识与人生感悟融于一炉,用优美的语言,娓娓道来,在对一种种昆虫的本领、它们的长相特征、它们的生活习性、它们的繁衍后代以及它们的死亡的描述中体现出自己对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螳螂、蚂蚁、蜜蜂、萤火虫、蛐蛐、蚂蚱、蝈蝈、蝉、金步甲、蝴蝶、食粪虫、天牛……它们的一举一动,无不被作家赋予了人的思想和情感;作为生灵,它们与人类有着缕缕共通之处,让你不得不为此吃惊、神往……
    本书中提及的虫子大都是读者见过并熟悉的,如果你还没有见过,请到大自然中去寻找。大自然绝不会让你失望。

作者简介

    让-亨利·法布尔(Jean-Henri Fabre,1823-1915)法国昆虫学家、科普作家。生于贫困农家,依靠自学取得业士、双学士和博士学位。从教中学二十年,业余观察研究昆虫及植物,发表了非常出色的论文,出版有多种科普著作。1879年起陆续出版了十卷本《昆虫记》,被誉为“昆虫界的荷马”,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目录

荒石园
毛刺砂泥蜂
隧蜂
隧蜂门卫
灰毛虫
松毛虫
舒氏西绪福斯蜣螂与蜣螂父亲的本能
月形蜣螂与野牛宽胸蜣螂
圣甲虫
圣甲虫的梨形粪球
圣甲虫的造型术
西班牙蜣螂
米诺多蒂菲
南美潘帕斯草原的食粪虫
粪金龟和公共卫生
昆虫的装死行为
昆虫的“自杀”行为
绿蝇
麻蝇
红蚂蚁
蝉和蚂蚁的寓言
蝉出地洞
螳螂捕食
灰蝗虫
绿蝈蝈
大孔雀蝶
小阔条纹蝶
象态橡栗象
豌豆象
菜豆象
老象虫
金步甲的婚俗
松树鳃角金龟
天牛
蟹蛛
纳博讷狼蛛
圆网蛛
迷宫蛛
克罗多蛛
意大利蟋蟀
田野地头的蟋蟀
萤火虫
昆虫与蘑菇
燕子与麻雀
朗格多克蝎的家庭
朗格多克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