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简洁如照片(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5982032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82页
  • 作者:(英)约翰·伯格|...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具有以下特点:
    1.一部私人的艺术评论,一本沉思地点、死亡、艺术、爱和离别的情书。从对卡拉瓦乔作品的抒情描写,到瞥见窗台上的一枝丁香,再到对死亡和移民的深入探索,无不展现了伯格对我们这个世界美丽又私密的回应。就像我们对约翰·伯格的期待一样,令人惊叹又让人轻松。
    2.触及约翰·伯格所有作品背后的主题,展现了作为小说家、诗人、艺术评论家和社会历史学家的伯格的多面思考。如果说《观看之道》提供了欣赏艺术的“工具箱”,那么《简洁如照片(精)》就像一个百宝箱,容纳了伯格对故事、诗歌、战争、死亡、移民、艺术、爱和分离等的一系列阐释。他谈野兔、小猫、鸭子,也谈墓地、星空、绘画、诗歌,在平淡的叙述中抵达深刻。
    3.独特的写作方式,散文式艺术评论中,穿插约翰·伯格本人的诗文,图画与诗歌、理性与抒情、历史与想象、永恒与短暂交织。特别收录约翰·伯格诗句英文原文,再现伯格的诗性语言。

内容提要

  

    《简洁如照片(精)》是约翰·伯格作品中较为“另类”的艺术评论,触及了约翰·伯格所有作品背后的主题——故事,诗,艺术,哲学,社会观察,等等。他揭示了爱和分离的关系,诗歌如何赋予语言祈祷的承诺,先锋的运动和时代的落后力量之间的张力。他在伦勃朗的画中重新发现了神秘的力量,也重新审视了卡拉瓦乔的经典画作。他还探索了家对于早期人类,以及今天城市中成千上万移民的意义。这本书“包罗万象”,是伯格对对周围世界美丽而又亲密的回应。

媒体推荐

    那些读或听我们故事的人,像透过镜头般洞察故事中的一切。
    这个镜头就是叙述的秘密,它在每个故事中都被打磨一新,在暂时和永恒之间来回打磨……
    在短暂的生命中,我们在细细打磨这些镜头。
    ——约翰·伯格
    这里有绘画,有摄影,有音乐,但更多的是生活——由叙事、诗句、杂感串联起来的生活,在彼时和此处之间魔幻地游移。伯格说讲故事的人是“死神的使者”,因为在短暂生命中他总在不停地细细打磨镜头。
    ——巫鸿(艺术史家,芝加哥大学教授)
    约翰·伯格用诗和散文编织而成迷离的时间与空间。一个一个篇章在译者笔下灵动着,就好像直接用汉语写成。
    ——陈嘉映(哲学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这本书的中心是一座咫尺天涯的邮局,为了去那里寄出一部情书,约翰·伯格自甘于跋涉在整个时空。
    ——朱朱(诗人,艺术策展人,艺术批评家)

作者简介

    约翰·伯格(John Berger,1926-2017),英国艺术评论家、小说家、画家和诗人,1926年出生于英国伦敦。1944至1946年在英国军队服役。退役后入切尔西艺术学院和伦敦中央艺术学院学习。1940年代后期,伯格以画家身份开始其创作生涯,于伦敦多个画廊举办展览。1948年至1955年,他以教授绘画为业,并为伦敦著名杂志《新政治家》撰稿,迅速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艺术批评家之一。
    1972年,他的电视系列片《观看之道》在BBC播出,同时出版配套的图文书,遂成艺术批评的经典之作。小说《G》为他赢得了布克奖及詹姆斯·泰特·布莱克纪念奖。2008年,伯格凭借小说《A致X:给狱中情人的温柔书简》再次获得布克奖提名。2017年1月2日,约翰·伯格在法国安东尼去世。

目录

01 曾经
  从前
  在故事里
  在诗里
  在阿姆斯特丹
  在画中
  生命中的一刻
  镜头一刻
  童年一刻
  在欧克索讷的经历
  过去的一刻
  一首歌里的时光
  在高地的时光
02 此处
附录 诗句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