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影响力密码(打开协作中的锁)

  • 定价: ¥56
  • ISBN:97875477386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24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适合国内企业的效率协作手册,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学员们正在使用的影响力提升工具。
    本书作者从心理学、脑科学、管理学等多门学科入手,提出了通过提升影响力来促进高效协作的步骤和方法。针对这些工具和方法,作者分享了很多国内企业的实操案例,帮助读者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内容提要

  

    职场工作可以分为两类:独立型工作和协作型工作,独立型工作做得好只能让你在职场生存,协作型工作做得好才能让你获得更好的发展。
    基于十多年来对各个行业的培训和咨询经历,作者发现:
    对于个人而言,在大多数行业中,职位的含金量越高。协作型工作占比往往也越大。换句话说,做好协作型工作,你才能成为高潜人才。
    对于企业来说。组织内部的协作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家企业的竞争力。
    那么。如何通过提升组织内部每个人的协作能力,来更加高效地推动组织内部的协作?这正是《影响力密码》所要解决的问题。
    书中核心观点可以概括为:提升一项关键能力(影响力),搞定两种协作场景(一对一沟通协作场景;一对多跨部门协作场景)。针对这两种协作场景,本书作者从心理学、脑科学、管理学等多门学科入手,提出了通过提升影响力来促进高效协作的步骤和方法。针对这些工具和方法,作者分享了很多国内企业的实操案例,帮助读者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如果你是职场人,阅读本书可以帮你提升影响力,直接掌握和他人高效协作的具体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如果你是管理者,阅读本书可以把书中的方法分享给团队成员,提升团队的跨部门协作能力。

媒体推荐

    米其林多次采购过明伟老师的影响力课程。作为一名领导力发展项目负责人,我认为影响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领导力。我特别开心看到他把课程的实战方法写成了《影响力密码》这本书,因为这样就可以帮助更多的职场人提升自身的影响力,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法国米其林轮胎领导力发展项目负责人  吴春燕
    在多变复杂的环境中。如何影响同事与我们更好地协作以实现预期目标,是个人在当下与未来职场中能力的重要体现。我们曾引入王明伟老师的影响力课程帮助业务部门提升影响力,从而高效地推动跨部门协作。很高兴能把王明伟老师的这本《影响力密码》推荐给大家,因为书里给出了系统而有力的方法与操作指引,能够帮助你精准地分析和洞察,事半功倍地发挥影响力,实现预期目标。
    ——美国强生集团西安杨森大学前副总监  王洪健
    从人才管理的角度来看。是否具备影响力是衡量人才和领导者潜能的一个重要标准。我们曾多次引入过王明伟老师的影响力课程来帮助员工提升自身的领导力认知和影响力,课程受到了学员的广泛欢迎。在看过书稿之后,我很愿意把王明伟老师的这本《影响力密码》推荐给大家,因为书中不仅包含课程的精华内容,而且加入了很多国内的实战案例,帮助大家知行合一,高效提升影响力!
    ——美国碧迪医疗  Senior Talent Management Manager Becky Wang
    一个人的影响力有多重要?在工作中,影响力能帮助你高效沟通;在生活中,影响力是人际关系与人脉的催化剂;在副业中,影响力能让你快速达成自己的目标。人人都知道影响力的巨大作用。但如何提升自己的影响力?推荐王明伟先生的这本《影响力密码》,重塑自我影响力,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
    ——青年作家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再小的个体,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影响力。你不需要影响所有的人,但是你可以对特定人群有高影响力,包括你的家人、团队、客户以及领导,这样就更有可能掌控自己的生活与工作。比别人获得更多的机遇与发展。王老师将“影响力”提炼出了实操模型和方法论,这个很了不起。
    ——畅销书作家  秦阳

作者简介

    王明伟,管理专栏作家、畅销书作者,其著作《积极达成》、译作《潜力量》深受读者欢迎,雄踞各类图书排行榜,另在《哈佛商业评论》和《清华管理评论》等高端管理期刊发表过多篇专栏文章。
    从事企业培训与咨询行业10余年,一直专注于“影响力提升”方面的培训和咨询,曾为中国区(包括港澳台地区)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影响力相关课程培训或咨询服务。积累了9大行业,近200个运用影响力推动跨部门协作的项目经验,获得京东、米其林、强生、海信等知名企业培训负责人好评。
    在此之前,曾在思科、惠普、美资网络安全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任销售总监等管理职务,拥有丰富的海外(美国)工作经历。
    明伟老师专注于原创版权课程的研发与创新,拥有“影响力密码”系列版权课程:
    《影响力密码:打开协作中的锁》
    《高影响力管理者》
    《高影响力销售》

目录

第一部分 影响力——高潜人才的核心能力
  前言:影响力是帮你拿到高薪的核心能力
  开启篇:影响力三大密码
第二部分 一对一协作场景:沟通型影响力
  第一章 沟通型影响力:掌握轻松说服对方的四个步骤
  第二章 平时积累:三大影响力资源
  第三章 事前准备:影响对方的四个维度——STAR
  第四章 沟通影响:灵活多样的沟通方法
  第五章 事后巩固:让这次沟通的成功带来更多未来的成功!
第三部分 一对多协作场景:策略型影响力
  第六章 策略型影响力:推动众人配合你工作的四个步骤
  第七章 明确目标:运用“四大原则”,让目标更有影响力!
  第八章 识别关键:抓住三大关键点,影响众人事半功倍!
  第九章 分析阻力:想要消除阻力,先要看清阻力!
  第十章 施加影响:多管齐下,影响众人!
第四部分 胜利在望
  收尾篇:成为影响力高手

前言

  

    提升一项关键能力,搞定两种协作场景
    2014年,明伟老师出版了积极影响力方面的著作《积极达成》,并且在同年6月的《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了“中层管理者4招消除转型焦虑”的文章来介绍书中的核心方法,我正是这篇文章的编辑,我们也由此相识。今年,他告诉我他的新书《影响力密码》准备出版,并邀请我来写新书的推荐序。首先,我要祝贺明伟老师笔耕不辍,硕果累累,又为管理学界增添了一本实用好书;其次,我也很荣幸能将这本书中的重要理念介绍给大家。
    明伟老师告诉我:他希望能用“影响力密码”帮助广大职场人“打开协作中的锁”。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共鸣,因为在“组织内部如何更好地协作”也是《哈佛商业评论》特别关注的课题,刊登过很多国内外专家关于“协作”的研究成果和文章。
    作为读者,你翻开这本书,说明对这个话题也一定有兴趣。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也给大家分享两个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过的重要观点。
    第一,协作不畅往往是导致企业战略无法有效执行的重要原因。
    在2015年3月的《哈佛商业评论》上,唐纳德-苏、丽贝卡·霍姆克斯和查尔斯-苏等三位学者发表了文章《战略执行5大误区》,该文章浓缩了他们利用9年时间。对250家公司的近8000名管理者进行深入调研之后的成果。他们在文中提到“当被直接问及跨部门协调的重要性时,他们(被访谈的管理者)都对此表示认可。但在被问及战略执行的最大挑战时,有30%的人提到了跨部门合作不利。跨部门合作不畅还会导致各职能和业务部门之间产生冲突。而且这些冲突十之八九得不到妥善处理。38%的冲突经过长期拖延才得以解决:14%的冲突很快得到解决,但效果很差;而12%的冲突被搁置,任其恶化”。这些数据都鲜活地说明了协作不畅给战略执行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
    第二,想让协作更加顺畅,企业需要培养员工的相关能力。
    在2019年12月的《哈佛商业评论》上,哈佛商学院教席教授弗朗西丝卡·吉诺在对乔布斯创办的皮克斯等全球知名企业研究之后,发表了《破解长久合作困局》的文章。她认为:领导者仅仅为员工灌输协作的价值观或者设计便于合作的组织架构是不够的,还应该通过培训等手段培养员工的相关能力。
    吉诺教授“通过培养员工能力来提升组织协作效率”的观点与本书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我把本书的内容总结为“提升一项关键能力,搞定两种协作场景”。
    一项关键能力是指影响力。在跨部门协作中,我们和跨部门的同事是平等的。没有权力命令对方,所以需要发挥影响力来影响对方与自己更好地协作。而在日常工作中,主要的两种协作场景有“一对一沟通协作场景”和“一对多跨部门协作场景”。“一对一沟通协作场景”是指我们经常需要和跨部门的同事进行沟通来推动协作;“一对多跨多部门协作场景”是指我们会被公司委以重任,牵头负责某些跨多部门的复杂协作项目,比如作为人力资源部门。推动各个部门进行绩效管理改革等。按照我的理解,这两种协作场景如果都能有方法来解决,就解决了组织协作中的很大一部分问题。让人高兴的是,针对这两种协作场景,明伟老师在书中都给出了相应的工具和方法,来帮助大家提升影响力。
    此外,本书在以下两个方面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第一,给出了清晰的发挥影响力的步骤和方法,方便读者运用。
    本书没有简单罗列一些所谓的影响力原则,而是针对上面提到的两种协作场景,给出了明确的发挥影响力的步骤和方法,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样读者才容易上手运用。
    第二。分享了很多国内企业使用该方法的实操案例,方便读者理解。
    书中还结合这些方法分享了很多国内企业的实操案例,这些都是明伟老师在给国内众多企业做培训和咨询积累下来的真实案例。这种方式能够帮助读者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让大家学到真正的经过国内企业环境检验的接地气的方法。
    所以。如果你是职场人,阅读本书可以直接掌握和他人高效协作的具体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如果你是管理者,阅读本书可以把书中的方法分享给团队成员。提升团队的跨部门协作效果。
    最后,我还是要再次祝贺明伟老师的新书出版。在我认识的年轻学者中,明伟老师是非常勤奋且成果卓然的一位,期待他在自己专注的领域内,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更好、更实用的管理工具和方法。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高级编辑总监李源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