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杂著

铭记海沧(海沧楹联碑刻精选汇编上下)(精)/沧江文库

  • 定价: ¥198
  • ISBN:978751307414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448页
  • 作者:编者:曹放|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2-01 第1版
  • 202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沧,被专家学者誉为“闽南文化的基因库,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我以为这是很有道理的。将其喻为“闽南文化的基因库”,是因为海沧融汇了今之闽南厦、漳、泉的文化精华。本书收录了两册,对海沧地区自古以来的历史人物、先贤著述、风物民俗、金石古迹、海外侨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加以收集整理,编辑成书。

内容提要

  

    楹联、匾额在海沧的分布极广,存量也较多,主要分布在各主要宫庙、宗祠及民居。本书是沧江文库的首批重点书目之一,围绕海沧地区的楹联和匾额,多角度、有趣味地挖掘其背后的历史、文化、人物、故事,以及其所在的整体建筑特色、建筑细节等,使楹联和匾额生动立体,焕发出其应有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
    上册为宫庙篇,内容不拘泥于刻板的文献内容考证,更强调故事性和可读性。本书图文并茂、史实准确、文辞优美,可为读者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和收藏体验。
    下册为家庙篇,内容不拘泥于刻板的文献内容考证,更强调故事性和可读性。本书图文并茂、史实准确、文辞优美,可为读者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和收藏体验。

目录

《上册》
  青礁村
  温厝村
  钟山社区
  囷瑶村
  莲花社区
  海沧社区
  祥露社区
  后井村
  山边社区
  东屿村
  新垵村
  洪塘村
  古楼农场
  锦里村
《下册》
  后井村
  海沧社区
  青礁村
  囷瑶村
  祥露社区
  鳌冠社区
  鼎美村
  东屿村
  温厝村
  山边社区
  新垵村
  海农社区
  东瑶村
  古楼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