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干草耙羊粪蛋不吃毛茛的奶牛/自然写作三部曲

  • 定价: ¥56
  • ISBN:97875596386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8页
  • 作者:(英)约翰·刘易斯...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刘易斯-斯坦普尔被《泰晤士报》评为英国尚在世的最好的自然作家,作品文字质朴且充满亲近感,紧贴大地,语言优雅风趣,充满诗意。本书以月份为章的写作形式轻松易读,让读者得以窥见英国牧场的四季之韵,充分享受这次阅读之旅。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散文体、日记式的自然文学作品,充满英伦风情,是刘易斯-斯坦普尔“自然写作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英国一处牧场随季节变化而活跃的各种动植物以及作者与它们之间发生的各式故事。
    刘易斯-斯坦普尔在一片英格兰牧场上生活了一年,从1月到12月,他观察和记录着牧场上的所有生命,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他将所见与所想写成幽默、优美的散文,讲述自己在牧场里劳作、与所有生灵产生联系的感觉。他写了夏季的干草割除工作、秋季的放牧工作,也描绘了那些居住在草丛间和地底下的小生灵:狐狸家族、兔子家族、草地鹨、云雀、獾与鼹鼠,等等。它们贯穿整个故事,是这本书真正的可爱主角。

媒体推荐

    狐狸、赤鸢和田鼠,都像HBO剧集的人物那样复杂而丰富……刘易斯-斯坦普尔那片牧场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并非每一片英国草地皆是如此。此外,他还拥有强大、持久的观察力,以及拟人的才华。这一切让他得以描绘出难得一见的动物生活图景。
    ——汤姆·考克斯,《观察家》(Observer)
    刘易斯-斯坦普尔目光敏锐,文笔流畅,有着英国人对野生动植物来者不拒的纯真好奇心……书中诗意时刻俯拾皆是,但不是那种倒胃口、矫揉造作的自然题材文字。他语调平稳,口吻深情、幽默乃至自嘲……这是一本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书,新鲜信息像葡萄干似的遍布全书。
    ——安格斯·克拉克,《泰晤士报》(The Times)
    一旦走进赫里福德郡的那片地,便会沉浸在刘易斯-斯坦普尔与野花和一群小生灵们令人欢喜的邂逅中,不想在他的草地上逗留都很难——至少停留一辈子吧。
    ——《英国园艺画报》(Gardens Illustrated)

作者简介

    约翰·刘易斯-斯坦普尔(John Lewis-Stempel),英国记者,农民,屡获荣誉的作家,其作品《干草耙,羊粪蛋,不吃毛茛的奶牛》和《罂粟花吹来的地方》分别获得2015年和2017年的温赖特自然写作大奖。他也是书评人,在《周日快报》和《乡村生活》设有专栏,常常受邀在广播、文学活动以及图书节上发言。被《泰晤士报》誉为“英国尚在世的最好的自然作家”。他出生在赫里福德郡,其家族在此生活了700多年。现在,他仍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居住在那里。

目录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植物名称
动物名称
草地图书馆的藏书与音乐
致谢

前言

  

    我只能把自己的感受说给你听,说说在一片地里劳作观察、与所有生灵产生联系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一切都在地里,一直都在。精确分析……毫无意义。尽管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对英国乡村的描述并
    非句句精准,但此言极是:
    自然造物如此可爱
    我们的学问人却插手
    将美妙形态破坏
    谋杀然后解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