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拖拉机麦仙翁奔跑的野兔/自然写作三部曲

  • 定价: ¥56
  • ISBN:97875596386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24页
  • 作者:(英)约翰·刘易斯...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刘易斯-斯坦普尔被《泰晤士报》评为英国尚在世的最好的自然作家,作品文字质朴且充满亲近感,紧贴大地,语言优雅风趣,充满诗意。本书以日记式的写作形式轻松易读,让读者得以窥见英国农田的四季之韵,充分享受这次阅读之旅。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散文体、日记式的自然文学作品,充满英伦风情,是刘易斯-斯坦普尔“自然写作三部曲”的第二部,讲述了英国一处农田随季节变化而活跃的各种动植物以及作者与它们之间发生的各式故事。
    传统的耕地正在消失。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已经有七种玉米田花灭绝。刘易斯-斯坦普尔怀着稍有些沉重的心情,租下一片尚未被现代化农业“染指”的农田,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传统农耕生活。他在辛勤的劳作间隙轻抚小麦上的露珠,也细心观察着田间生灵,记录下野生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令人不禁回忆起恬静安详的农业时代。他用传统方式耕种了一年,恢复了土地的肥沃,在机器时代开辟出一块能让野兔安居的地方。

媒体推荐

    喜欢作者上一本书《干草耙,羊粪蛋,不吃毛茛的奶牛》的读者一定会发现,本书具有相同的脉络。全书融合了农业历史、乡间故事、地理描述以及童年回忆……书中充满了“中世纪弥漫至今的薄雾挂在树林里”“寒霜冻紧地面”这样充满魅力的场景。
    ——萨拉·惠勒,《观察家》(Observer)
    这是一本从头到尾都很有趣、博学、赏心的书,刘易斯-斯坦普尔了解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也在这里耕耘。他是一个双腿沾满泥土的勤劳农民,在书中再现了自己与大自然的亲近。
    ——《BBC乡村生活杂志》(BBC Countryfile Magazine)
    约翰·刘易斯-斯坦普尔一家四代为农,他本人又具有非凡的写作能力,行文如同云雀一般,在未受污染的田野上翱翔歌唱。作为他上一部佳作《干草耙,羊粪蛋,不吃毛茛的奶牛》的续篇,本书精彩纷呈,堪称一曲有机农耕的赞歌。他拒绝使用致命的化学品,让昆虫、鸟类和花草像以前一样繁衍生长……他的工作辛苦,但收获丰厚,流淌在笔下的文字像野兔一样翩然起舞。
    ——贝尔·穆尼,《每日邮报》(Daily Mail)

作者简介

    约翰·刘易斯-斯坦普尔(John Lewis-Stempel),英国记者,农民,屡获荣誉的作家,其作品《干草耙,羊粪蛋,不吃毛茛的奶牛》和《罂粟花吹来的地方》分别获得2015年和2017年的温赖特自然写作大奖。他也是书评人,在《周日快报》和《乡村生活》设有专栏,常常受邀在广播、文学活动以及图书节上发言。被《泰晤士报》誉为“英国尚在世的最好的自然作家”。他出生在赫里福德郡,其家族在此生活了700多年。现在,他仍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居住在那里。

目录


第一章  我要了这块地
第二章  犁人约翰
第三章  耕地播种
第四章  金色之海
第五章  人鼠之间
第六章  土地的转向
尾声:恋情的结局
犁地书单
犁地乐单
致谢

前言

  

    现在回头看,我发现自己写这本书的时候,带着一些怒气。事情是这样开始的。几年前一个朋友建议,出于一项互利的安排,她让我们在她的围场里放羊。这样,我们把羊给喂了,她也把草给除了。
    她住在赫里福德郡东部的低地,一个我从小就很熟悉的地方。英格兰和威尔士边境上的黑山(Black Mountains)如同人间仙境,为了牧羊,我不得不离开这片我居住的地方。那些黝黑却像天堂一般的山上,云雀在歌唱,水獭在小溪里游泳,臭鼬正盯着小鸡们。
    朋友住的地方很美,但像墓地一样缺乏生机,有人让她周围数百平方英里农田中的鸟儿消失了。
    该怪农民,也该怪商场。我们不会忘记政客和消费者,也不要忽略你我这些个体。
    真的,我只是希望鸟儿能够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