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旅游经济

导游业务

  • 定价: ¥42
  • ISBN:97875686050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大学
  • 页数:2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导游业务是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科目之一。本书根据旅游行业的实际需要,围绕旅游管理专业的特点,把导游基础知识和导游实务技巧紧密结合,除了有导游业务的基本知识点外,更多地融入了导游实践环节的设计。通过项目化的训练,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带团能力。本书既可以作为大专院校旅游管理专业的教材,又可以作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参考书。
    本书一共有四个模块,包括职业素质模块、导游实训模块(景区景点导游服务、地陪服务、全陪服务、领队服务)、带团技能训练模块和应变能力训练模块。每一个模块都设计了相应的项目,学习者按照项目的说明进行训练,掌握景区景点导游、地陪、全陪和领队的带团技巧,独立完成接团、带团、送团三大导游服务工作程序。项目中设置小思考等栏目,能够帮助学习者巩固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又能拓宽知识面。
    本书结合笔者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具有内容新、案例丰富、实践性强等特点,充分考虑了学生的特点与培养目标的要求,理论叙述力求简洁明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作者简介

    王丽飞,女,汉族,国家高级导游,副教授。2003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就职于牡丹江大学,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工作,并一直担任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职,主要讲授导游业务、旅游交际礼仪和旅游概论等课程。多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2项,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和荣誉20余项,主编和参编教材6本,发表论文10余篇。

目录

模块一  职业素质
  项目一  导游服务认知
  项目二  导游人员的职业素养
  项目三  导游人员的管理
模块二  导游实训
  项目四  景区景点导游服务
  项目五  地陪服务
  项目六  全陪服务
  项目七  领队服务
模块三  带团技能训练
  项目八  导游带团技能
  项目九  导游人员的讲解技巧
模块四  应变能力训练
  项目十  游客特殊要求的处理
  项目十一  旅游事故的预防及处理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