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李家庄的变迁(1944-1946)/赵树理小说选

  • 定价: ¥45.8
  • ISBN:97875171307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23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山药蛋派”创始人,赵树理的小说结构完整,情节跌宕,富于地方色彩,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赵树理的小说在人物语言的口语化、大众化和通俗化,为现代文学语言带来了新的革命,开创了文学语言新的时代,以塑造“地地道道的中国农民形象”而闻名于世。

内容提要

  

    本书是赵树理作品经典选集。这本书收录了他的小说代表作《来来往往》《孟祥英翻身》《李家庄的变迁》《福贵》等名篇,完整地向读者展现了“山药蛋派”创始人、一代“语言艺术大师”赵树理温和而有善意的幽默,以及他笔下所呈现的平凡质朴的老百姓生活日常,再现二十世纪农村社会的风土人情。

作者简介

    赵树理(1906-1970),山西沁水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山西省立长治第四师范学校。一九三七年参加抗日工作。历任高小及初中教师,山西阳城县新编八区区长,《黄河日报》路东版编辑,《中国人报》、新华书店、《新大众报》编辑。一九四九年后历任《工人报》记者,全国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委、创作部负责人,《说说唱唱》编辑、副主编,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创作部长。全国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文联委员,中国作协第一、二届理事,中共第八届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一九三三年开始发表作品。一九五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盘龙峪》《三里湾》《李家庄的变迁》,中篇小说《李有才板话》,短篇小说《小二黑结婚》《福贵》《“锻炼锻炼”》《邪不压正》《传家宝》《卖烟叶》,鼓词《庞如林》《石不烂赶车》,文学剧本《万象楼》《打倒汉奸》,报告文学《孟祥英翻身》,以及《赵树理文集》(四卷)等。

目录

1944年
  来来往往
  孟祥英翻身
1945年
  地板
  李家庄的变迁
1946年
  催粮差
  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