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海岛天堂(一场水与火的桴梦之旅)

  • 定价: ¥98
  • ISBN:97871001961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39页
  • 作者:编者:汉语世界编...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六千多万年前的火山喷发,造就了海南洁白而狂野的海岸线。这里也被初来乍到的内地人既敬且畏地唤作“琼崖”。曾几何时,这座偏居南海的前哨站令中原的官员们不寒而栗,流放至此是比死亡更可怕的命运。而今,数以千万计的游人满怀热情,涌入这个中国最南端的省份。琼州大地以它卓尔不群的地域优势,摇身变为中国旅游业的灯塔。主岛层峦起伏的腹地是濒危物种和茂密植被的伊甸园,企望南洋的地理位置也让本岛少数民族和南洋归侨碰撞出璀璨的火花,令这里成为多元文化的熔炉。这座温暖的热带绿岛,正以全新的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港身份,将旖旎阳光、异域美食和中国少有的澄澈海域馈赠给所有前来的旅人。

内容提要

  

    本书不以吃、住、行,或行政区划、景点等常规分类来设置章节,而是从国际旅游文化的角度,按照游客游览的兴趣和出行特点,从中外游客的视角出发,分别从自然生机、海岛天堂、悠远历史、海南文化、美食美饮、度假胜地和今日海南等七个不同的角度来体验千姿百态的海南。在挖掘海岛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的同时,突出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等国际议题;在介绍海岛多彩的人文旅游资源的同时,凸显地区文化和历史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回顾海南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展望未来自贸港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从极具特色的美食美饮、休闲体育运动和舒适的酒店度假村,该书介绍了对中外游客极具吸引力的话题,更用深层次的挖掘和报道,讲述独特的“海南故事”、“中国故事”,从而让他们对海南产生游览的向往。这是一本面向过去、面向现在、面向未来的具有海南特色的精品旅游读物。

目录

琼岛“山海经”
  浴火而生
  雨林秘境
  百川归海
  万物有灵
海岛天堂
  海风轻拂:沙滩和岛屿
  多彩“逐浪”
  做一回“浪”人
历史上的海南
  流亡者之地
  海底遗珍
  侨归的故事
文化万花筒
  黎苗风情
  衣被海南
  释道圣地
  水面上的生活
舌尖万象
  百味琼肴
  “四大名菜”
  慢饮生活
  佳果的盛宴
度假胜地
  天堂般的享受:酒店和度假村
  “热血”假日
  多彩节庆
  在热带天堂“血拼”
今日海南
  自贸港蓝图
  博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