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树木希林人生遗言一百二十则(精)

  • 定价: ¥48
  • ISBN:978702016768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94页
  • 作者:(日)树木希林|责...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记载的是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五日病逝的女优树木希林女生的一百二十则生前遗言。衰老、孤独、生病、工作、家庭、夫妻关系……这些都是无论何人都要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跨越?启示就在树木希林女士生前的言谈之中。总之,要以有趣的心态看待世间。
    本书是从树木希林女士在接受多种场合的采访时的发言中精选出最能打动人的部分编辑而成,包括“NHK特辑向树木希林那样生活”以及朝日新闻的连载“人生赠言”栏目的采访。同时,本书还附有大量家属提供的秘藏照片,以及令人缅怀的电视剧的珍贵剧照。

内容提要

  

    本书记载的是树木希林的一百二十则人生箴言。衰老、孤独、生病、工作、家庭、夫妻关系……这些无论如何都要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跨越?本书从树木希林女士在多种场合接受采访的发言中精选出最能打动人的部分编辑而成。在一生实践“顺其自然的自己”、生命最后一刻仍保持本色的树木希林女士的直率语言中,饱含着她的人性和人生哲学,不受成见和常识的拘囿,笑玩人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衰老也好,生病也好,都将之视作自己生活的“养分”——她留下的话语会给我们很大的启发。

作者简介

    树木希林,1943年出生于东京都。最初以“悠木千帆”为名开始演艺生涯,后改名为“树木希林”。进入文学座附属演剧研究所后,因电视剧《七人孙》而被森繁久弥发现了其在表演方面的才华,之后,她在《到时间了》《寺内贯太郎一家》《MU》等电视剧中的演技也引起了热议。树木希林出演电影数量甚多,代表性作品有《半告白》《东京塔: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步履不停》《恶人》《我的母亲手记》《澄沙之味》《小偷家族》等。61岁时患乳腺癌,70岁时宣布癌细胞已扩散至全身。丈夫为摇滚音乐人内田裕也,女儿为散文家内田也哉子,女婿为演员本木雅弘。2018年9月15日去世,享年75岁。

目录

第一章  生  关于人生和幸福
第二章  病  关于癌症和病魔
第三章  老  关于衰老和成熟
第四章  人  关于做人和处世
第五章  情  关于夫妻之间
第六章  家  关于家庭和育儿
第七章  务  关于工作和责任
第八章  死  关于生和死
树木希林  七十五年的人生轨迹
出典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