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皮肤病与性病学

Lever皮肤组织病理学图谱与概要(第3版中文翻译版)(精)

  • 定价: ¥328
  • ISBN:978703067288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474页
  • 作者:(美)David E.Elde...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Altas and Synopsis of Lever’s Histopathology of the Skin (3rd edition)的中文译作,原著堪称皮肤组织病理学的经典著作之一。全书所介绍的运用模式分析方法诊断皮肤疾病的理念,经过数代皮肤病理学家的不断努力,已渐趋完善、成熟。在具体内容上,本书通过简要的文字对疾病的临床和组织病理特征进行了概括,配合精选的临床与组织病理图片,尽可能全面地对临床常见皮肤疾病进行了介绍。本书显著的特色和优势在于,根据病变累及皮肤和皮下组织层次的不同,以及病变所表现出来的主要形态学模式和细胞类型,对疾病进行分类和编排,有助于读者形成较为系统、基于皮肤组织形态学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思维体系。有关上述分类和编排方式的优点,以及本书的使用方法,在本书的前言和简介中给予了详细的解读。
    本书不仅适用于初学者对于皮肤病理诊断思维的培训和提高,也可作为皮肤病理医师案头便于翻阅的工具书。

作者简介

    杨蓉娅,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原陆军总医院)全军皮肤损伤修复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实用皮肤病学杂志》总编,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学术任职:现任泛亚地区面部整形与重建外科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皮肤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皮肤病与性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全军皮肤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委兼医学激光学组组长、激光技术应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北京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整形与美容业协会副会长等。
    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国家及军队基金课题17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业书籍25部,获得军队和地方医学科技奖及成果奖17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5项。
    所获殊荣:获中国首届医美行业科技人物奖“终生成就奖”,“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中国最美女医师”提名奖,解放军总医院优秀教师奖,第五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中国女医师协会首届“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中央军委授予的荣誉称号1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所带领的团队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1次、集体三等功4次、基层达标先进单位及先进科室6次。

目录

前言
第1版前言
致谢
如何使用本书所采用的模式分类方法
目录
介绍
第1章  主要局限于表皮和角质层的病变
第2章  表皮或黑素细胞局限浅表增生性病变
第3章  浅层皮肤反应单元病变
第4章  棘层松解、水疱和脓疱性病变
第5章  真皮网状层血管周围、弥漫性和肉芽肿性浸润
第6章  真皮和皮下组织肿瘤与囊肿
第7章  皮肤附属器炎症和其他良性病变
第8章  皮下组织病变
中文索引
英-中文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