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呐喊(手绘插画本)

  • 定价: ¥32
  • ISBN:97875470561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42页
  • 作者:鲁迅|责编:张鸿艳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名家经典,成长必读:中国现代白话小说的开山之作,鲁迅小说精选结集,小说集《呐喊》全收录。语文教材入选书目,中小学生推荐阅读。
    大字典藏,底本精良,品质上佳:版式舒朗,大字宜读;综合权威版本,精心勘校;注释解析详细齐备,扫清阅读障碍;搭配手绘插画,图文相得益彰。
    超越时代的鲁迅,中华民族的良心:鲁迅先生用深沉的爱,摹写沉默而愚昧的国民看客;以痛彻的笔,发出铁屋中振聋发聩的呐喊。一本《呐喊》,照见社会万象。熠熠发光的文字,永远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内容提要

  

    《呐喊》为鲁迅先生的第一本小说集,收入小说十四篇,是其著名的“铁屋中的呐喊”的发端。正是从《呐喊》开始,鲁迅先生跳出了从沉闷的故纸堆,抛却了内心的犹豫,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革命的通衢大道。本书除收入了小说集《呐喊》的全部作品外,还辑录了《祝福》《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等鲁迅先生脍炙人口的名篇。此外,还特别收入了鲁迅先生回忆创作动机和心得的《我怎么做起小说来》,诚恳而真切地讲述了他的创作历程。

媒体推荐

    鲁迅的小说,比之中国几千年来所有这方面的杰作,更高一步。
    ——郁达夫
    那样的讥诮而忱挚,那样的描写深刻,似乎一个字一个字都是用刀刻在木头上的。
    ——郑振铎
    与其说鲁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说鲁迅先生的精神正在发芽滋长,播散到大众的心里。
    ——叶圣陶
    我十二岁的时候,从我母亲手里得到《鲁迅选集》,在那之后直至二十岁,好像还数度阅读过鲁迅的作品,尤其是被收录到《呐喊》和《彷徨》中的那些篇幅短小、却很尖锐、厚重的短篇小说。
    ——大江健三郎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呐喊
  自序
  狂人日记
  孔乙己
  药
  明天
  一件小事
  头发的故事
  风波
  故乡
  阿Q正传
  端午节
  白光
  兔和猫
  鸭的喜剧
  社戏
彷徨
  祝福
朝花夕拾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父亲的病
  藤野先生
南腔北调集
  我怎么做起小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