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杨氏太极拳24式图解

  • 定价: ¥66
  • ISBN:97875690271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大学
  • 页数:9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根据李公雅轩先生所传授“杨氏太极拳115式”的风格特点,集三十多年的练拳体悟,结合现在年轻人的特点而编撰的“杨氏太极拳24式”,继承和保留了李公雅轩先生传统杨氏太极拳的特点,对养生和练功都能兼顾。演练全套架势的时间从5分钟到15分钟,适合所有年龄段,特别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可以在工作间隙利用有限的5分钟或10分钟打完这套24式,在紧张的工作中可以起到锻炼身体、舒缓情绪、清静头脑的作用。该套路具有易学、易教、易传播的特点,教学方法清晰,动作标准明确,适合进行团队练习和组织竞赛。很多新学员习练之后,培养起了对太极拳的浓厚兴趣。
    《杨氏太极拳24式图解》采用图说的方式,详细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路线的变化和脚步的移动等,务使每个初学者都能按图索骥,易于习得。

作者简介

    王翀,重庆人,生于1963年3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曾在IT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等多家公司任高管。现任成都经纬职工太极拳推广中心主任、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曾任成都南郊武术社副社长。
    王翀先生自幼酷爱中国传统武术,1984年开始系统学习太极拳,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一直秉承李雅轩太老师的拳理、拳法,遵循李雅轩太老师提出的太极拳要“大松大软”的思想。全面继承了传统杨氏太极拳的拳、剑、刀、枪、推手和散手。2007年开始,坚持在中国北京、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和美国、新西兰等国家教授传播杨氏太极拳。

目录

第一章  太极拳基础知识
  一、学习太极拳的基本方法
  二、手形
  三、脚形
第二章  杨氏太极拳24式图解
  一、动作名称
  二、图解
第三章  拳理研究
  一、太极拳习练之“五要”
  二、起势杂谈
  三、站桩与拳架
  四、论跟拳
  五、怎么理解“大松大软”
  六、谈拳意
  七、论太极拳的用意
第四章  附录
  一、太极拳经典论著
  二、传承介绍
  三、部分学生学习太极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