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修复玻璃心(高敏感人士生存法则)

  • 定价: ¥48
  • ISBN:97875455627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75页
  • 作者:(美)泰德·泽夫|...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提供了几百条实用技能,旨在帮助高敏感人士在当下更好地生存、发展。阅读本书并运用书中所列各项技能对你的特质进行有效管理,你将会开始欣赏自己所具有的敏感性,并充分认识到身为高敏感人士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内容提要

  

    不论是闻到强烈的气味,还是看到明亮的灯光、拥挤的人群,高敏感人士都会比常人更加敏感。过度刺激的外界环境会使高敏感人士的内心产生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如果无法排解这些不良情绪,高敏感人士的身心健康、工作和生活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泰德·泽夫身为高敏感人士和心理治疗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的临床心理治疗经验,针对高敏感人士经常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他认为高敏感人士首先要接受自己的敏感特质,其次要改善外在环境,减少或隔绝外部环境的过度刺激,寻找安静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最后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保持内心的安宁与平静。

媒体推荐

    本书内容实用,可操作性强,是高敏感人士应对日常问题的有力参考。
    ——伊莲·艾隆  畅销书《高敏感人士》(The Highly Sensitive Person)作者
    本书是高敏感人士的必读书目。泽夫在书中提出很多创造性的技巧,以帮助高度敏感的人更好地应对快速发展的社会中日益加剧的压力。
    ——桑福德·赛文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助理教授
    如果你是一个高度敏感的人,那么你选对书了。泽夫在书中提出的建议简单易行,将会有效改变你的生活。本书对高敏感人士问题的探讨细致深入、发人深省。
    ——琳达·约翰森《阿尔法的自我学习:24小时瑜伽》(Alpha Teach Yourself:Yoga in 24 Hours)作者

目录

第1章  了不起的自我:假如你是一位高敏感人士
  “高敏感”的准确含义是什么
  12个界定高敏感人格的特质
  高敏感人士的脑电波:靠直觉行事
  当代亚文化推崇敏感型人格
  高敏感人格的优势
  掌控自己从改变习惯开始
  如何使用本书
第2章  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压,勇敢说“不”
  A型行为:紧迫感强、过度竞争
  冥想:应对A型环境的有效技巧
  让大脑平静下来:如何创造自己的舒适区
  释放一天的疲惫:如何远离敏感源
第3章  请给易受刺激的感官加上“防护层”
  听觉:降低周围环境的噪声
  视觉:避免过度刺激的光线
  触觉:按摩能缓解紧张情绪
  嗅觉:隔绝化学污染的空气
  味觉:选择温热的食物
  制订休假计划:每周定期放松心情
  缓解时间压力:巧妙放松的生活技巧
第4章  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的三大秘诀
  牢记适合高敏感人士的饮食原则
  高敏感人士更适合个人运动和非竞技运动
  制订合理的营养策略缓解情绪
第5章  与失眠问题“较量”需要正确的方法
  过度刺激与睡眠
  当代文化与睡眠
  睡眠的五个阶段
  失眠的生理原因
  睡前的准备
  睡眠环境的营造
  睡眠与运动、饮食的关系
  正面对待失眠问题
  远距离出行时的睡眠策略
第6章  高敏感的你也可以成为社交达人
  处理亲密关系问题的策略
  负面情绪对人际关系的危害
  化解人际交往冲突的技巧
  如何培养自信
  如何升华你的人际关系
第7章  明智的职业规划: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高敏感人士的工作压力
  工作与自我发展的新认知
  如何降低工作压力
  合理的人生职业规划
第8章  打造个性名片:修炼强大的精神世界
  认清事物的本质和人行为的动机
  学会“忘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越有耐心,外界细微的干扰就越难影响你
  感恩:以善良之心热爱这个世界
  深思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第9章  关于高敏感人士常见问题的解答
结语
致谢

前言

  

    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向高敏感人士及其亲朋好友推荐这本书。如果你是第一次听说“高敏感人士”这个概念,那么从泰德·泽夫的这本书中你可以了解到哪些人可以被称为高敏感人士以及他们对周围环境有哪些反应。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作者在每一页的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这一特定人群的关爱和尊重。
    泰德·泽夫在本书中分享了很多具有启发意义的观点,为高敏感人士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他们身边的人提供了不少建议,从而使高敏感人士在身心各方面都能得到所需的支持。更为重要的是,他对世界各地的高敏感人士都表现出关心、尊重的态度。这个问题能够引起他的关注,我们都应该感到庆幸。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和泰德在很多问题上的看法并不一样,但这种差异能够带来认识问题的全新角度。虽然我们拥有基本相似的神经系统,却仍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解决问题和思考问题,了解这一点至关重要。言之有据的观点越多越好,而泰德的观点就很能站得住脚。
    伊莲·艾隆博士

后记

  

    本书到这里即告一段落,而你通往内心平静的旅程却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只要你将本书中的建议慢慢运用到自己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就一定会感受到更多愉悦和安详。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每个国家都有数以万计的高敏感人士,他们和你一样也在努力适应这个充满刺激的世界。掌握了书中提到的这些生存技能后,你就可以开始真正享受自己高敏感的特质了。
    衷心祝愿你们健康、平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