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小说面面观/E.M.福斯特作品系列

  • 定价: ¥35
  • ISBN:97870201600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28页
  • 作者:(英)E.M.福斯特|...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6次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实际上这比得一次诺贝尔奖还难),已经证明了福斯特是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
    福斯特的文论著作《小说面面观》基于他自己作为一个小说家的体验去观察小说这种文学存在,去评论小说的方方面面,早已列入文学专业的必读书目。他在书中提出的一些重要概念,如圆形人物和扁平人物、幻想小说(或奇幻小说)等小说类别、小说节奏等等,为文学理论大厦的构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内容提要

  

    《小说面面观》是从事小说写作、文学批评与赏析者了解小说艺术奥秘的必读经典。
    《印度之旅》后,福斯特将重心转向讲学与文学评论。1927年,他应邀到剑桥大学开设讲座,一系列演讲成为《小说面面观》的基础。全书共分九章,涉及小说的七个元素:故事、人物、情节、幻想、预言、模式、节奏。福斯特认为,小说家的任务即是熟练地驾驭这些面向,做到“面面俱到”。
    《小说面面观》是福斯特唯一的文学批评专著,是公认的20世纪最重要的小说美学经典名著之一。

作者简介

    E.M.福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1879—1970),英国著名小说家、散文家和批评家,著名的人道主义者。他曾十三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并有五部小说作品被改编为电影;他不但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同时又是拥有最大读者群的作家之一。
    E.M.福斯特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天使不敢涉足的地方》(1905)、《最漫长的旅程》(1907)、《看得见风景的房间》(1908)、《霍华德庄园》(1910)、《莫瑞斯》(创作于1913—1914年,1971年作者逝世后出版)、《印度之行》(1924),两部短篇小说集《天国公共马车》(1911)和《永恒的瞬间》(1928),后合为《福斯特短篇小说集》(1947),以及广受好评的小说评论专著《小说面面观》(1927,原为在剑桥大学的系列演讲)。上海译文出版社的“E. M. 福斯特文集”囊括了这位文学巨匠上述所有的重要作品。

目录

总序
作者说明
一、导言
二、故事
三、人物
四、人物(续)
五、情节
六、幻想
七、预言
八、模式与节奏
九、结语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