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少女的晚宴/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

  • 定价: ¥68
  • ISBN:97875205248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3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京味儿小说代表作家精彩作品规模呈现!
    王梓夫是一个编故事的能手。故事非常好,非常吸引人……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应该说是惊心动魄,充满了戏剧悬念。
    王梓夫作品以细腻的笔触、优美的语言见长。
    《少女的晚宴》这本戏剧集更将作者的专业优势突显出来,所选剧目剧情跌宕起伏,或风趣幽默,或感人泪下,其中有多部获奖作品。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剧作选,收入了《京门脸儿》《心狱》《少女的晚宴》《红河谷》《并非游戏》《难得糊涂》等共七部剧作。本书剧作类型多样,收录的作品大多获得过国内戏剧各类奖项,观众也是有口皆碑,剧目演出之时,获得了广泛好评。就本部文字作品来说,语言优美,人物形象鲜明立体,戏剧冲突感非常强,充满张力,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展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作者简介

    王梓夫,北京通州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供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剧。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异母兄弟》、《漕运码头》、《漕运古镇》、《遭遇复仇》;中短篇小说集《昨夜西风》、《蜜月日记》、《都市里的11种爱情》、《格外》、《王梓夫小说选》、《男人气象》、《报告政府》;《王梓夫自选集》(3卷);《王梓夫小说精品》(5卷);《中国专业作家小说典藏文库·王梓夫卷》(7卷);散文集《往事门前》、《感悟生命》、《通州赋》、《漫长漫长的冬天》;《王梓夫影视剧作选》;长篇随笔《寻求活法》;话剧《女儿行》(合作)、《夏威夷酒家》、《妃子楼》、《红河谷》、《我的西南联大》(合作)、《少女的晚宴》;电影及电视连续剧多部。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北京通州区文联名誉主席,北京西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获多种奖项,其中长篇小说《异母兄弟》获北京市建国45周年优秀作品奖,长篇小说《漕运码头》获建国55周年优秀作品奖,获第二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并改编成40电视连续剧作为北京电视台建国60周年开年大戏。《漕运码头》曾在台湾地区出版繁体字版本。

目录

京门脸儿(话剧)
心狱(话剧)
非常时期(话剧)
少女的晚宴(话剧)
红河谷(话剧)
并非游戏(话剧)
难得糊涂(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