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农学

药用植物(精)/植物文化

  • 定价: ¥68
  • ISBN:978710807052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49页
  • 作者:(法)塞尔日·沙|...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兼具实用价值与文化价值的科普书,对于渴望健康的读者大有裨益。
    本书总结了一些常见药用植物的特点与优势,让我们了解许多日常生活的小问题其实无需求助药物,如消化系统、失眠、焦虑、压力……只要将植物简单处理,便可以让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内容提要

  

    本书令你对药用植物有全新的认知!了解其惊人的文化历史,知晓它神奇的功能及疗效!
    远在蒙昧时代,人类便已发现植物有治病疗伤的效能,积累了许多使用的经验和知识,通过古老的书卷传承至今。在医学迅猛发展的今天,以植物治疗缓解病痛的做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本书对一些常见的药用植物之特性加以总结,提供祛病延年的信息参考,从中你可以了解到,我们的身体遇到小问题的时候,如消化不良、失眠、焦虑、压力……其实无需急于求助药物,只要将一些对症的植物,通过冲沏简单的操作,便能提高你的免疫力,并让你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

作者简介

    塞尔日·沙,1958年出生于马赛。本书是作者第一次接触这一领域,在出版后,他甚至都想不到竞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后来他说,这些成就都要归功于他的学习,他获得了由蒙彼利埃高等农学院和蒙彼利埃朗格多克科学与技术大学共同颁发的博士-工程师学位。
    在连续担任in vitro种植实验室主任和苗木商务部主任的12年时间里,他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并把他的知识教授给大众。从那时起,他便长期与几家专业的园艺杂志合作,并通过定期编写一些有关植物和花园的书完成了他的诺言,到今天为止,他已经出版了20多本著作。
    当有人建议他写一本关于饮料植物的书时,他迅速拿出了他喝饮料时用到的所有杯子,并将它们放在那个我们总是为了说“好的”而不断讨论的桌上,其实,他早就对奥利维尔·塞尔(Olivien de Sennes)的这句话“人们通常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喝酒”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决定编写此书后,他便再没停过笔,仿佛他有说不完的历史故事和逸闻趣事。就在我们印刷出版这本书的时候,他还在说。

目录

序言
医学简史
  医学的起源
  西方医学
  体液说
  形信号论
  大众化的医药
  药典
  21世纪的植物
略观天赐小药房
  蒜
  北艾
  菜蓟
  山楂
  牛蒡
  毛蕊
  山地石楠
  香樟
  长角豆
  黑加仑
  水飞蓟
  绊根草
  葡萄叶铁线莲
  虞美人
  地中海柏
  狗蔷薇
  桉属
  无花果
  球果紫堇
  酸刺柏
  银杏
  蒲桃丁香
  石榴
  欧锦葵
  枣树
  月桂
  薰衣草属
  乳香黄连木
  常春藤
  互叶白干层树
  贯叶连翘
  香桃木
  胡桃
  油橄榄
  酸橙
  异株荨麻
  欧洲赤松
  车前属
  马齿苋
  地问荆
  金鸡纳属
  光果甘草
  迷迭香
  木莓
  芸香
  穗菝葜
  撒尔维亚
  白柳
  欧洲接骨木
  椴树属
法国2008年规定无须医生处方的药草名单
术语表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