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远古(初民的想法)(精)/大家都可以画的中国绘画史

  • 定价: ¥58
  • ISBN:9787513069458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6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面向所有读者的书。
    内容涵盖中国远古时期,代表性绘画作品,涉及绘画史论、作品解读,也有中国人的信仰、哲学、历史和对美的向往。
    系统展现中国远古时期绘画发展脉络,欣赏与绘画,既懂得欣赏,又能拿起笔学画。
    愿中国绘画之美积淀于每位读者的潜意识,作用于日常。以美术,成全美的心灵。

内容提要

  

    美术史,开始于人类直立行走。用手和工具把观念表达出来,是艺术创造的开始。初民的美与工具有关。骨头、牙齿、树枝……都成为工具。贝壳凹下去可以盛水,石头打砸出想要的锋利……后来使用磨制工具,出现了最基本的工具造型,圆、方、三角……
    远古绘画包括陶器纹饰,还有地画、壁画及岩画等。

作者简介

    雍棉棉,祖籍四川南充。教师。鲁迅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中国画方向毕业,后负笈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投入考古学研究十余载,考察行程遍及大江南北。

目录

陶器纹饰
岩画
地画
壁画
大家都可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