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秦汉(仙神历史与现实的交织)(精)/大家都可以画的中国绘画史

  • 定价: ¥58
  • ISBN:9787513069472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面向所有读者的书。
    内容涵盖秦和两汉时期,代表性绘画作品,涉及绘画史论、作品解读,也有中国人的信仰、哲学、历史和对美的向往。
    系统展现秦汉时期绘画发展脉络,欣赏与绘画,既懂得欣赏,又能拿起笔学画。
    愿中国绘画之美积淀于每位读者的潜意识,作用于日常。以美术,成全美的心灵。

内容提要

  

    尽管有先秦理性精神的交织,秦和两汉艺术仍保有原始活力和野性,仍是情感热烈、雄浑狂放的浪漫世界。秦汉时代的绘画,包括帛画、漆画、壁画等门类,还有兼具绘画、雕刻两种因素的画像石与画像砖,遗存丰富、特色鲜明。

作者简介

    雍棉棉,祖籍四川南充。教师。鲁迅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中国画方向毕业,后负笈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投入考古学研究十余载,考察行程遍及大江南北。

目录

汉代帛画
汉代漆画
秦汉壁画
汉代木板画
秦汉画像砖与汉代画像石
大家都可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