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精致女人必修课(穿出来的梦想家)

  • 定价: ¥69
  • ISBN:97871132777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1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穿衣事小,生活事大。
    晨曦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笔,深入发掘,展开联想,为读者创造了一个比现实生活更为广阔、更为深远的艺术境界。
    在晨曦看来,所谓美学,不仅仅是美的呈现,更是一场自我认知的觉醒之旅。
    这本书不仅是在讲形象美学,更是融合身、心、脑,以调身的方式调心;不仅阐释爱美的理念,更注重践行爱美的方法。如果想内外兼修,这本书您不能错过。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实用的穿搭书,还是一本帮助女性探索自我的书籍。本书的架构非常清晰,一共6个章节,力图从形象美学入手,帮助女性改造自己的形象,帮助每一位女性发掘内心正念,让每位女性都能活出从内到外的美丽,成为精致女人。
    本书是专为中国女性而写的实用型形象穿搭书,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通过形象穿搭为媒介,助力女性通过探索自己穿出自我独特的美好与气质,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氛围。本书能够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形象,更多的是美好的生活。

媒体推荐

    我在日本的时候,只觉得路上的每一个行人都重视自己的容装,后来渐渐明白把最好的一面给别人是一个人良好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你通过阅读这本书,变得更自信、更优雅。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奇葩说辩手,得到系老师  熊浩
    “适合的美”,从不肤浅。有时,你可能忽略了自己最闪耀的一面,丁杨晨曦告诉你如何捕捉并找到最适合你的美,大美不言,尽在这本书。
    ——青年舞蹈家  骆文博
    每个不修边幅的人,其实是不知道形象的重要性。
    ——秋叶商学院,秋叶PPT创始人  秋叶
    我所认识的晨曦是一位能用心对待生活、对待自己的人。她活出了洒脱、精致和优雅的百变人生!变美是一个系统性的学问,这本书,相信能够非常系统地帮助大家,在提升审美的同时,发现自己的美好。拿起这本书,与自己开始谈一场亲密无间的恋爱吧!
    ——行动派联合创始人,《敢行动,梦想才生动》作者  李婉萍
    认识晨曦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我一直都在期待她的第一本书出版。在我眼中,她既是一位独具匠心的工匠人,又是心怀大爱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当我收到她的新书书稿的时候,光是名字就深深地打动了我,如果你想内外兼修,这本书你一定不能错过。
    ——《副业赚钱》作者,价值变现大学创始人  Angie

作者简介

    丁杨晨曦,资深形象设计师,“闺蜜力量”联合创始人,2012-2014年世界旅游小姐形象顾问,ACIC国际认证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认证专家。
    MaxMara、鑫生珠宝、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新华保险、泰康人寿等数十家企业形象培训导师。
    14年形象设计经验,累计培训学员10万+。

目录

第一章  成为自己的形象设计师
  一、形象设计师的美学地图
  二、拥有形象设计师之眼
    1.美的规律
    2.用形象设计师之眼重新观察自己
  三、拥有形象设计师之脑
    1.什么是设计思维
    2.用设计思维重塑你的人生
    3.设计思维的运用
  四、定位自己的形象阶段,开启你的美学地图
第二章  穿出你的光芒色彩
  一、寻找你的光芒色
  二、属于自己的色彩DNA
    1.由设计师之眼找到你的光芒色
    2.冷暖色系的穿衣指南
  三、用色彩助力我们的生活
    1.色彩的分类
    2.用无彩色系建立形象期的主旋律
    3.用有彩色系让你的衣橱画龙点睛
    4.用色彩助力内在性格的表达
第三章  穿出你的独特风格
  一、风格是一场自我探索之旅
  二、由内而外的风格打造
    1.风格打造从自我探索开始
    2.自我探索从优势挖掘开始
    3.收获你的内在优势关键词
  三、找到属于你的风格地图
    1.定位你的风格
    2.风格塑造方案
  四、风格升级——个人品牌穿搭术
    1.可爱风格
    2.干练风格
    3.典雅风格
    4.个性风格
    5.柔美风格
    6.洒脱风格
    7.浪漫风格
    8.大气风格
  五、提升风格品位四部曲
    1.用故事思维赋能你的个人风格
    2.风格是一种放弃
    3.找到风格从模仿开始
    4.慢慢练就时尚品位
第四章  给闺蜜们的搭配秘籍
  一、身材调整秘籍
    1.身材穿衣指南
    2.显瘦穿搭秘籍
    3.显高穿搭秘籍
    4.色彩搭配秘籍
  二、妆发调整秘籍
    1.发型搭配秘籍
    2.如何给脸型选发型
    3.化妆这件小而美的事
  三、衣橱里的经典单品
    1.白衬衫:简约不简单
    2.西服:职场战袍
    3.风衣:一份自由的美好
    4.连体裤:显高界大姐大
    5.铅笔裙: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6.小黑裙:不得不写的黑色力量
    7.针织开衫:低调的华贵
  四、给闺蜜的穿搭笔记
  五、构建你的理想衣橱
    1.衣橱是你的历史博物馆
    2.衣橱的马太效应
    3.高效衣橱的价值不仅于此
第五章  穿出你的闪光场合
  一、职场穿搭有术
    1.从毕业到初入职场:这样穿能充满自信
    2.别让千篇一律的职场装埋没了你的才华
    3.从职场小白到职位晋升的穿搭要点
  二、重要场合穿搭技巧
    1.约会场合:你被一见钟情时穿的是什么
    2.成为晚宴中最闪亮的星
    3.旅行穿搭:“偷懒的美丽”有三宝
    4.居家场合:迷人太太们的慵懒
  三、用形象标识让你与众不同
    1.找到你的视觉中心
    2.如何运用视觉中心表达自己
    3.如何设计自己的形象标识
  四、个人形象管理技巧
第六章  穿出你的理想生活
  一、服装是我们的情绪调频器
    1.你的频率创造你的生活状态
    2.学会用美好的事物给自己调频
  二、为想要的生活而装扮
    1.五大维度开启理想生活
    2.破除卡点,通向你的理想生活
  三、五位穿出来的梦想家践行故事
    1.改变形象后,人生才刚刚开始
    2.与你同行,美好尽收眼底
    3.穿出灵魂的模样,用形象来定频
    4.姑娘,你美不美只能自己说了算
    5.离开舒适圈,成为更好的自己

前言

  

    嗨,亲爱的你,非常开心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相遇,可以在书中对谈,这是我喜欢的方式,见字如面。
    我是丁杨晨曦,一位形象设计师,6岁起开启绘画的专业训练,大学学习形象设计专业一直到现在从事着这个热爱的职业。在我眼中每一位女生都有着独特的美丽,而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她们呈现出独特的美好。
    你眼前的这本书,是专为中国女性而写的实用型形象穿搭书,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通过形象穿搭为媒介,助力女性通过探索自己穿出自我独特的美好与气质,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氛围。希望这本书能够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形象,更多的是美好的生活。
    今年是我从事形象设计行业的第14年,我想先从我的职业生涯中对形象的几次认知重塑讲起。
    大学时,我学习形象设计专业,只是单纯享受把人变美的过程和喜欢别人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后惊艳的表情,所以那时设计的造型都是非常夸张而怪诞的;
    毕业后,我主要为各种舞台剧、选美大赛设计形象造型,开始学习把多年的绘画经验融入进去,喜欢设计很有艺术风格的造型;
    再后来,我的形象设计主要服务于大型晚会及明星艺人。在这个阶段我到北京进修学习了更多的形象设计理念,迎来了第一次事业的小高峰,有机会为明星设计形象,获得了金钱和成就感的回报,但同时伴随而来的是内心的迷茫,开始有一个可怕的念头:我在做一个很肤浅的行业。这时的我开始停滞不前。
    就在此时我进入婚姻,有了孩子,这期间经历了一场严重的病痛和产后抑郁,我越来越迷茫,开始不自信与自我否定。想要自救的我开始深入地往内在探索,在探索自己的过程中有幸遇见了李欣频、胡因梦、珍妮特·布蕾·艾特伍德(Janet Bray Attwood)等老师,看了她们的书籍,上了她们的课程。大量的学习和沉淀后我逐渐发现形象设计并不肤浅,而是我的认知太过表象。中国有句话是:相由心生,心由相表。其实人的身心脑是一致的,形象设计师做的事是从调身的方式在调心。
    明白这个道理后,当我重新回归行业时,我发现所谓的“色彩、风格、穿搭”都是术的层面,真正的形象设计是帮助一位女性成为她自己,助力她穿出内在的美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帮助女性活出由内而外的美丽和丰盛。
    我发现,女人“成为”自己最重要。“成为”这个词很有意思,我们常说“做自己”,那什么样才是“自己”呢?人生是一个不断螺旋上升的过程,所以不断地成为自己吧!在这个过程中形象会成为你强有力的助力,穿出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你。
    我最喜欢的一句关于形象设计的形容来自造型师Patricia Field①:“与其说我在设计戏服,不如说我是在营造一种气氛。如何围绕着穿着本人的生活个性喜好,组合搭配出一种气氛,再利用这种气氛,产生能量,就是Fashion。造型不只是这条裙子配那双鞋。”
    所以你手里的这本书,我希望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实用的穿搭方法,还是一本帮助你探索自我的书籍,这本书中用到的所有工具都是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令我受益匪浅,后来也被和我同样经历迷茫期的女性成功验证过的,现在也分享给你。
    如今的我不仅仅是一位形象设计师,也是一位创业者。在写这本书的3年里,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奇妙的变化:2017年因为学习遇见了一群同频的闺蜜,我们创立了一个女性社群;2019年我们正式将它公司化运作——“闺蜜力量”。如今闺蜜力量是一所支持女性轻创业的大学,分布在全国20个城市,影响了数十万女性,带领女性们活出热爱、优势协作,用教育和项目助力女性实现自我价值,用女性的方式重新定义商业,并不是说改变商业本身,而是我们知道如今的商业世界是男性视角下的,例如:娱乐、出版和广告界处于影响力的女性只占少数,这就意味着我们所了解的大部分内容是男性视角下的。这个世界的设计,还有一半人口没有出席。
    在这些年的探索和实践中我也逐步实现了自己曾经绘制的许多梦想清单:被众多品牌邀请各地授课演讲;受品牌邀请去巴黎、希腊、日本等地游学;创作了多幅喜爱的绘画作品;影响了数万女性鼓励大家活出自己;拥有一支有爱和凝聚力的大团队;和爱人的关系变得独立又亲密……如今的我就是穿出来的梦想家的一个范本,相信如此平凡的我可以做到,你也同样可以。我邀请你一起做个精致女人,穿出内在美好,穿出理想生活,一起做个穿出来的梦想家。
    书中有部分内容配有视频解析,可通过关注右侧公众号,输入相应的关键词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