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云层之上(贾平凹对话武艺)(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5983653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18页
  • 作者:贾平凹//武艺|责...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贾平凹在对话中说:“我在没有坐过飞机之前,以为天就是日月星辰刮风下雨,各种云彩,当我坐飞机到了天上,才发现所有的云层上边都是阳光。……虽然你站在你的民族、国家之处,站在你的云层之下,但一定要穿过云层,看到云层之上是一派阳光,云层上面的境界是一样的。”
    贾平凹和武艺,一位是在书画界涂绘波澜的当代文豪,一位是可以用散文来进行写生的著名艺术家,他们关于艺术的这场对话,就是建立在这样一种共通的人类意识、现代意识——云层之上的境界之中的。围绕“对话”这一核心,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两位艺术家,他们各自独立、自由的艺术作品引入设计,其强烈的风格张力,既延续了“对话”的议题,也延伸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武艺关注贾平凹的艺术作品20多年,这场对话则酝酿了5年,其间从阅读到行走,从资料到话题,进行了精心准备。2019年5月31日,他和贾平凹在上书房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对谈。在对话中,武艺就像一位发现者和探索者,在话题的来回交锋中、在一次次精妙的发问中,引得贾平凹妙语连珠。两人在美术创作、美术教育、文学创作、文学与艺术的连接等话题的讨论中火花频频。书中同时收录了贾平凹和武艺各自独立、自由的美术作品,既延续了对话的议题,亦是对各自艺术观点的直面与回应。

目录

《云层之上(贾平凹对话武艺)(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