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蛾术轩箧存善本书录(共3册)(精)/中国历代书目题跋丛书

  • 定价: ¥298
  • ISBN:978753259906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古籍
  • 页数:195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是書原稿有二十八冊,分“庚辛稿”四冊、“辛壬稿”四冊、“癸卯稿”四冊、“甲辰稿”四冊,以及無編年者四冊。著錄了王欣夫先生收藏的一千多種稀見的刊本或鈔、校、稿本,其中考釋善本書的成書和流傳經過,糾正有關書目和前代論述的錯誤,記錄清代以來許多不為人知的學術掌故,並輯錄收藏、批校者題校跋語,具有極高的學術價值。二〇〇二年,鮑正鵠、徐鵬二位先生據稿本標點整理,本次出版即據該本重版。

作者简介

    王欣夫(一九〇一—一九六六),蘇州吳縣人。名大隆,字欣夫,號補安、補庵。室名學禮齋、抱蜀廬、蛾術軒。 以字行。近代文獻學家,藏書名家。其藏書以清代稀見刊本、鈔、校、稿本爲主,而又多有考據校勘。曾擔任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著有《蛾術軒篋存善本書錄》《文獻學講義》《補三國兵制》《藏書紀事詩補正》《管子校釋》《學禮齋隨筆》等。

目录

庚辛稿卷一
庚辛稿卷二
庚辛稿卷三
庚辛稿卷四
辛壬稿卷一
辛壬稿卷二
辛壬稿卷三
辛壬稿卷四
癸卯稿卷一
癸卯稿卷二
癸卯稿卷三
癸卯稿卷四
甲辰稿卷一
甲辰稿卷二
甲辰稿卷三
甲辰稿卷四
未編年稿卷一
未編年稿卷二
未編年稿卷三
未編年稿卷四
蛾術軒篋存善本書錄索引说明
書名索引
作者索引
筆畫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