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没有硝烟的战线/马识途文集

  • 定价: ¥49.8
  • ISBN:97875411595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4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没有硝烟的战线》不仅融入了战争和谍战的元素,还在历史特色上下足功夫。将江湖袍哥的恩怨纷争、国民党内的派系斗争以及川军集团中的明争暗斗展现得淋漓尽致,使得本剧不单单是一部谍战剧,而是具有多重亮点的传奇巨制。
    根据真实斗争经历创作改编,揭秘红色特工最真实的革命故事。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长篇剧本,收录了马识途的剧本《没有硝烟的战线》。讲述了出生于川东一个袍哥家庭的青年李亨,在大学期间受到进步思想影响,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延安陕北公学高级研究班学习,毕业后被组织安排打入国民党特务机构,取得要职,送出大量重要情报,多次挽救地方党组织、同志,成为隐蔽战线的英雄,晚年和大学时期一起参加革命的贾云英走到了一起。本书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信仰坚定的革命斗士的形象,是一部优秀的革命传统教育的读本。

媒体推荐

    我热切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人能了解我们当年那些艰苦、危险、忠诚、英勇机智、视死如归的斗争生活,理解我们为之所付出的鲜血、眼泪、痛苦和迎来胜利的欢快,认识在这条没有硝烟的战线上,有太多牺牲了的无名英雄。他们不但没留下姓名,连坟墓在哪里都无从知道,甚至有的人还要忍受亲友一生的误解。
    ——黎强

作者简介

    马识途,原名马千木,1915年1月生。当代作家、书法家。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中文系。1936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党内担任过不同的领导职务。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荣誉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名誉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学会副会长等。著有诗文《清江壮歌》《夜谭十记》《夜谭续记》《在地下》《找红军》《马识途讽刺小说集》等。

目录

序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五集
第十六集
第十七集
第十八集
第十九集
第二十集

前言

  

    《没有硝烟的战线》电视文学剧本是我根据潜入国民党高级特务机关,出生入死,英勇机智,为党战斗达十年之久得庆归来的英雄人物黎强的故事,结合我长期地下党斗争的经历编写而成的。我根据黎强曾对我讲述的许多他在那条没有硝烟的战线上不计生死、坚贞卓绝的故事,前后写了两本长篇小说。意犹未尽,我想利用影视让更多的人从他们这些在隐蔽战线上英勇斗争的无名英雄身上获得精神力量,便不自量力地写出这本电视文学剧本来,也许由于我不是写剧本的行家里手,或者由于我不谙影视市场行规,书稿写成已过十年,却一直未能出版,自然更无缘进入影视屏幕了。
    黎强曾对我说,他热切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能了解他们当年那些艰苦、危险、忠诚、英勇机智、视死如归的斗争生活,理解他们为之所付出的鲜血、眼泪、痛苦和迎来胜利的欢快,认识在这条没有硝烟的战线上,有太多牺牲了的无名英雄。他们不但没留下姓名,连坟墓在哪里都无从知道,甚至有的人还要忍受亲友一生的误解。
    黎强和现在还仍然活着的当年地下党的不少朋友曾对我说,虽然现在也有较多反映隐蔽战线的影视,但能真切反映的并不多,有的影视作品根本不懂隐蔽战线的活动规律,甚至为了哗众取宠,瞎编乱造,弄出一些完全违反了隐蔽战线斗争规律和严格组织纪律的情节,造成观众对当年地下党生活的很大误解,以至于闹出笑话。老朋友们颇有黄钟毁弃、瓦釜雷鸣之叹,于是把希望寄托于我这个当年领导他们一起在隐蔽战线上进行斗争的人身上,希望能有一部能真正反映当年地下党斗争生活的作品现身屏幕。
    我写的这个本子虽然不值专家一顾,在艺术上还应该进行处理,但我敢坦然地说,本子中无论所说的大事细节、战略战术、人物思想感情、斗争历史背景,都是合乎当年的实际情况的。敝帚自珍,我希望这些故事和细节能通过这本作品公之于众。现在四川文艺出版社能不吝资财,决定为我出版《没有硝烟的战线》,我很感谢。
    黎强前几年已经去世了。今年,中央电视台根据他当年的斗争经历为他做了专题节目,并对我这个当年与他单线联系的上级进行了采访。我已是进入九十七岁高龄、日薄西山的老人,并不想在晚霞中为自己新造一片辉煌,只希望有识之士利用我这些素材,编出一部能真正反映当年隐蔽战线斗争的电视剧,搬上屏幕,以纪念曾在那条没有硝烟的战线上奋战牺牲的烈士们。
    当年,为纪念建国五十周年,我创作了《没有硝烟的战线》,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让我把这本不成器的本子聊做献礼吧。
    二○一一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