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生命的意义

  • 定价: ¥42
  • ISBN:97875217290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50页
  • 作者:(美)威尔·杜兰特...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个人在找寻生命的意义和追寻幸福的过程中都需要了解的哲学家和哲学课。
    《历史的教训》作者威尔·杜兰特总结一生,流传近一个世纪的经典哲学。
    互动的哲学游戏,陈嘉映、邱仁宗、刘玮、程广云领衔推荐。

内容提要

  

    千百年来,人类一直在追寻“生命的意义”。天文学家告诉我们,人类活动只是星辰轨迹中的一瞬;地质学家说,文明不过是冰期之间一段跌宕起伏的插曲:生物学家说,所有的生命都是战争,是个体、群体、国家、联盟和物种之间为生存而进行的斗争;历史学家告诉我们,“进步”是一种错觉,其辉煌终究会以衰败而告终:心理学家则告诉我们,意志和自我是受遗传和环境操控的工具,一度被认为不朽的灵魂也不过是大脑转瞬即逝的一线亮光。
    这本书的作者威尔·杜兰特试图用一个哲学游戏来探索这个严肃、深刻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命议题:人类生命的意义或价值究竟是什么?
    他给100位艺术界、政界、宗教界和科学界的名人写了一封信,并请他们回答这个问题。这些人里既有诗人、哲学家、运动员、诺贝尔奖得主、心理学家、音乐家、作家、世界级的政治人物,也有囚犯和身患重疾的病人,尽管他们作为个体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但我们仍能从他们的回答中看到某种人类的共性,或者一种真实生命的记录,那就是活着不只是为了寻求某种生命的意义,因为一如既往地前行本身就是生命中最美好、最重要的事情。

作者简介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美国作家、历史学家和哲学家,荣获1968年普利策非小说奖和1977年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等荣誉,在学术界享有盛誉,著有《历史的教训》《哲学课》《哲学家》《生命的意义》《追寻幸福》等作品,他的著作被翻译成多种语言,掀起全球哲学热潮。

目录

推荐序
第一章  生命的意义之问
  1  问题缘由
  2  宗教
  3  科学
  4  历史
  5  乌托邦
  6  思想者的自我毁灭
  7  大结局
第二章  生命的意义之答
  1  文学家的观点
  2  从好莱坞到恒河
    ——其他人士的回答
  3  三位女性的回答
  4  不可知论者和懒于思考者的回答
第三章  给自杀者的信
  1  自杀的流行
  2  看开一点儿
  3  维多利亚时代中期
  4  个人自白
  5  我的邀请
附录  纽约兴格监狱编号为79206的囚犯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