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新结构经济学研习方法/新结构经济学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3013200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15页
  • 作者:林毅夫//王勇//赵...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结构经济学新自提出后,逐渐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和政策界愈来愈多的关注,但是如何学习和研究新结构经济学,始终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林毅夫教授团队根据新结构经济学已发表的文章、课程资料、微信群聊天记录以及内部讲话整理成本。这本书是关于如何学习与研究新结构经济学的读物。

内容提要

  

    本书是林毅夫及其研究团队为新结构经济学大道上的后来者提供的学习研究指引以及答疑解惑之作。全书共分为理论篇、问答篇、心得篇。
    本书的目标是:第一,系统介绍新结构经济学的来龙去脉,追溯新结构经济学的起源并理解其演变。第二,提供学习和研究新结构经济学的必读文献,并阐释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中的一些核心概念及其界定。第三,探讨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洞察“本体”“常无”以及“知成一体”的方法。第四,试图解答教师在讲授新结构经济学课程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惑。
    本书不仅适合对新结构经济学感兴趣的初学者,也适合长期致力于新结构经济学学习和研究的专业人士以及关注中国经济问题的人士。

目录

理论篇
  写给新结构经济学大道上的后来者
  如何做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
  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溯源与进展——庆祝林毅夫教授回国从教30周年
对话篇
  关于新结构经济学禀赋内涵的探讨
  关于新结构经济学方法论的对话
  新结构经济学理论问与答
  关于经济学研究方法和方向的讨论
心得篇
  再读“与林老师对话”系列图书有感
  以“常无”心态研究新结构经济学——再读林毅夫教授《本体与常无》
  不忘初心,传经授道——新结构兰财授课之路感想
参考文献
后记:学习新结构经济学的四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