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时间的全球史(精)/新全球文明史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30819888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352页
  • 作者:(美)瓦妮莎·奥格...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们须臾不可离的时间究竟是什么?
    我们到底是怎么运用时间的?
    为什么全球的时间都是统一的?
    本书即将解决这些问题。
    正确理解时间概念的必备书。
    全面解析当代时间体系的形成过程。
    哈佛大学学者权威作品!
    我们熟悉的可比较、可计算的通用时间究竟是怎么来的?

内容提要

  

    时间是如此重要,人们须臾不可或缺,世界的运转都要依靠时间的度量。可时间又是如此虚无缥缈,看不见摸不着。那么我们现代人要如何来判断时间的流逝,以及确定具体时间的呢?而且,时间是否能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一个统一的标准呢?身处非洲的人为什么会跟中国人有着同样的时间概念?我们怎么知道今晚从北京出发的航班明天会在什么时候降落在伦敦机场?
    铁路、轮船、航空和电报通信的新网络使相距遥远的地方变得前所未有的接近,人们相互联系的意识加深,而时间的约束因素使得这种相互联系性面临着实际挑战。为了消除这种妨碍全球化进程的因素,自19世纪以来,人们就开始致力于建立全球统一时间标准的努力。本书通过研究近现代以来人们对标准化时间的追求,探讨了时间观念如何在全球化过程中得到发展,关于时间的意识如何在全球获得趋同的形态。同时,时间的标准化又如何对全球化进程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本书同时指出,时间的标准化一直到20世纪40年代还未完成,统一的日历也未实现。这表明,全球化是一个缓慢而不平衡的采纳和变异的过程,这加强了国家间的差异。
    本书荣获美国“社会科学历史协会总统奖”(“Social Science History Association President's Award”)。

作者简介

    瓦妮莎·奥格尔(Vanessa Ogle),曾求学于柏林自由大学、法国索邦大学等名校,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现在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研究兴趣为欧洲现代史、全球化史和政治经济学,以及欧洲与中东的交流。她发表过多部关于时间、资本主义和权利的相关历史的著作和论文,在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全球化世界中的国家时间
第二章  节约社会时间
第三章  从国家时间到全球范围内的统一时间
第四章  殖民地时间大战
第五章  对时间管理进行比较
第六章  伊斯兰教的历法时间
第七章  给所有人的一份历法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