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表情包密码(笑脸爱心和点赞如何改变沟通方式)

  • 定价: ¥55
  • ISBN:97873013212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23页
  • 作者:(英)维维安·埃文...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现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每天在发送415亿条消息时,大约使用600万个表情包。作者埃文斯认为,这些表情包丰富了我们的沟通能力,让我们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感并引起同理心,最终使我们成为更好的沟通者。
    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语言的起源及进化过程,社会及文化因素对于语言的使用、变化和发展的影响,以及揭示了与人类思想的关系。在多数交流中,非语言暗示是我们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能彰显个性,传递态度。它们能够产生体验情感时所必要的细微差别,这对于表达我们的想法至关重要。在数字通信时代,这些非语言暗示消失了,这一消失可能会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不畅,进而产生误会。而表情包的出现恰恰弥补了信息时代短信和邮件通信中的这一缺陷,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表情包使用量出现爆炸式增长中可见端倪。作者埃文斯认为,表情包可以产生传递情感所必要的细微差别,增强语气和情感的表达,使我们在数字时代成为更有效的沟通者。

目录

表情包是新的通用语言吗?
表情包犯罪和交流的本质
一个年度热词揭示了什么?
表达情感的秘方
多彩的文字
一图胜千言
因世界之变而变
结语:交流的未来
主要参考文献
致谢
译后记  数字时代的沟通——“共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