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司志杰作品集

  • 定价: ¥79.9
  • ISBN:97875305997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美
  • 页数:213页
  • 作者:司志杰|责编:刘岳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作者潜心研究陶瓷艺术设计四十余载,将陶瓷造型的功能效用、技术材料及形式美感三要素充分展现在作品设计中,并屡屡斩获国内外大奖,八十年代已成为中国陶瓷知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永善在本书稿序言中给予作者高度评价。
    作者将书法、绘画完美地融合在艺术作品中,创造出独到的效果,如大刀阔斧的山水画,春夏秋冬的牡丹,画中有书的梅花,独特的行草书法美,令人耳目一新,体现出对传统艺术的孜孜追求。此书在传承与创新方面,对于艺术设计及美术爱好者,也是一种启示。
    本作品集分五篇,以图片为主。第一篇春秋瓷韵——部分获奖陶瓷艺术设计作品。第二篇翰墨陶情——陶瓷彩饰系列。第三篇画语文心——中国画系列。第四篇书为心画——书法系列。第五篇外师造化——写生画稿系列。

作者简介

    司志杰,1943年3月出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号鲁陶人,别号一璞山人,系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第三届工艺美术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代表、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淄博市第一、二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曾连续五年在“建设淄博”立志立功活动中被市委市政府荣记一等功,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先生于1962年由陶瓷学校进入原山东博山陶瓷厂研究所,从事陶瓷装饰、造型设计,并兼习中国画、书法创作,先后担任原山东博山陶瓷厂技术厂厂长、研究所所长和博山陶瓷研究设计院首任院长。2001年退休后成立“訇缘阁”司志杰工作室。2013年在淄博市博物馆举办首届个人陶瓷、书法、绘画、写生作品展,同时举行《司志杰作品展集》首发式。

目录

功勋卓著——荣誉证书
第一篇  春秋瓷韵——部分获奖作品
第二篇  翰墨陶情——陶瓷彩饰系列
第三篇  画语文心——中国画系列
第四篇  书为心画——书法系列
第五篇  外师造化——写生画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