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魔方之谜(发明人厄尔诺·鲁比克的产品创新哲学)(精)

  • 定价: ¥69
  • ISBN:97871116703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42页
  • 作者:(匈)厄尔诺·鲁比...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记录了魔方之父厄尔诺·鲁比克发明魔方的故事。鲁比克围绕魔方,阐述了他对产品创新、成功等话题的理解和思考。鲁比克把魔方的发明和魔方的复原比喻为设谜和解谜。他认为谜就是无法解决的问题。作者认为谜是创新的基石,谜有助于人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助于挖掘我们每个人的创新精神。魔方的发明、流行、商业推广是本书的第一条主线。作者对设谜和解谜的理解,以及对于美、对于发明产品、对于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考是本书的第二条主线。

内容提要

  

    小小的魔方为何能俘获亿万“粉丝”,并成为象征智力和创造力的符号?它是怎么被发明出来的?
    魔方之父厄尔诺·鲁比克讲述了他发明魔方的故事、对于爆款产品原创性思维的理解,并对魔方的商业运营进行了复盘。鲁比克鼓励我们拥抱自己内心深处的好奇心,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形形色色的谜,“只要有决心,你就会解开它们”。
    通过本书,鲁比克回顾了自己的人生历程,还原了他作为一名“业余人士”的逆袭经历,讨论了一切发明都会遭遇挑战和问题的必然性,也揭示了真正的发明者对原创的理解。这位极具天赋的发明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看待原创产品的独特视角。

作者简介

    厄尔诺·鲁比克(Erno Rubik),魔方发明人、魔方品牌持有人,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教授,发明家、雕刻家、建筑学家。
    鲁比克还发明了百变魔尺和鲁比克360等益智类游戏产品。
    鲁比克的经历极具传奇色彩。他出生于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成长于战后百废待兴的匈牙利。他因魔方而成名,经历了世界对魔方“上瘾”的“狂热期”,也遭遇过“魔方被宣布死亡”的困境。他着迷于“谜”,他拥抱内心深处的好奇心,这给我们创新思维方式带来了极大的启示。

目录

推荐序
引言
第1章  认知魔方
  谜是人类创新的基石
第2章  发明准备
  人文、技术、科学、艺术的熏陶
第3章  魔方诞生
  不美的东西一定是错的
第4章  全球流行
  发明的本质在于其原创性
第5章  淡泊名利
  快乐才是成功的内驱力
第6章  魔方之魔
  三维结构、运动性等
与作者的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