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绝色敦煌之夜(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服饰精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系列丛书

  • 定价: ¥198
  • ISBN:97875180837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4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敦煌石窟艺术是中华文化深沉的文化源泉和丰厚滋养,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人类宝贵文化遗产。
    本书再现敦煌服饰文化的魅力,收录了敦煌服饰艺术再现及敦煌服饰创新设计,弘扬敦煌文化艺术之美,让敦煌服饰文化焕发生机,走进生活,走进当代,走向世界。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了由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研究、设计和制作的古代艺术再现服饰和现代创新设计服装,并由主创人员进行创作理念、取材元素和设计过程的详细解析,展示了敦煌服饰文化的魅力和服务于现代生活的创新成果。这些服装曾参与第三届、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绝色敦煌之夜”重要展演,获得了在场嘉宾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书适用于服装理论和设计专业师生学习参考,也可供敦煌服饰文化爱好者阅读典藏。

目录

第一部分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
第二部分  敦煌服饰创新设计
  第一幕  九色鹿
  第二幕  飞天
  第三幕  丝路
  第四幕  蜕变
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