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汉字部件解析

  • 定价: ¥29.8
  • ISBN:97875176081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国际
  • 页数:414页
  • 作者:编者:吴润仪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汉字由部件构成,认识每个部件的音、形、义,有助于深入认识、理解汉字。
    该书详尽解析了构成现代汉语常用字的514个部件。解析内容包括部件的字形演变轨迹,部件的读音、名称、作用、称谓,部件在常用字中出现的频率和构字数量。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汉字文化博大精深。从一个个汉字部件的拆分组合中学习汉字,可以从中发现历史的轨迹,文化的传承,同时可以更好地掌握汉字,书写汉字,提升语言文字水平。

内容提要

  

    《汉字部件解析》以《现代常用字部件及部件名称规范》和《汉字部首表》为依据编写,详尽解析了514个现代汉语常用字部件。部件解析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部件的历史演变轨迹,展示其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等不同形体。第二部分介绍部件的读音、名称、作用以及在合体字中的位置和称谓。第三部分介绍部件在常用字中出现的频率和构字数量。可供学生、语文教师和广大文字工作者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吴润仪,语文出版社副编审,曾任《汉语拼音报》《语言文字报》主编。主要作品有《现代汉语常用字多功能字典》《汉字详解字典》《多音多义字辨析字典》《趣味汉字》等。

目录

前言
笔画序检索表
正文
附录
  本书常用术语
  现代常用字部件表
  汉字部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