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茶经

  • 定价: ¥48
  • ISBN:97875722156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63页
  • 作者:(唐)陆羽|责编:赵...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经典底本,精心注释,更易于阅读。本书以经典的《百川学海》本《茶经》为底本,参阅权威注本对照,由80后青年茶文化学者李凡进行全面解读,文本简洁隽永,描述了当下和千余年前的文化差异,生僻词注音注解,名词对照说明,更适合没有文言基础、对茶文化有兴趣的一般读者阅读。
    写意插图,精美制作。内文含有四十余幅知名画家倾心绘制的写意插图,茶山茶水,茶人茶物,清雅寂静,趣味天成。全书四色印刷,用纸考究,知名设计师制作封面,翠微茶山,意境朦胧。
    尘世千百惑,不如读《茶经》。画间清风明月,人间两三知己,坐下来喝一杯热茶吧。

内容提要

  

    《茶经》成书于780年,它开创了中国茶文化,更是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的集大成者。这本书不仅仅讲述了茶树的栽种、茶叶的制作、品茶的方法,更融合了作者对文化的考察,有鉴赏之道、收藏之法,更有悠闲生活的方法和意趣。它不仅可以作为制茶的实用手册,更可以作为愉悦心情、陶冶情操的读本。尘世千百惑,不如读《茶经》,读本书,喝杯茶,那就是快乐的。

作者简介

    陆羽(733-804),唐代茶学家,被尊为“茶圣”。
    陆羽一生嗜茶,精于茶道,以著世界部茶叶专著——《茶经》而闻名于世。著述《茶经》期间,他常身披纱巾短褐,脚穿麻鞋,独行山野,深入农家,采茶觅泉,评茶品水。
    宋代学者陈师道写道:“夫茶之著书,自羽始;其用于世,亦自羽始。羽诚有功于茶者也。”

目录

一 之源
二 之具
三 之造
四 之器
五 之煮
六 之饮
七 之事
八 之出
九 之略
十 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