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康复护理实践与探究

  • 定价: ¥48
  • ISBN:97875608911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1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一共设置了四章内容,主要包括:第一章康复护理概述,主要介绍康复概念、康复医学的概述、康复护理的相关知识;第二章人体功能康复基础,具体介绍神经功能的康复能力、康复的生物力学原理两个方面;第三章康复护理治疗技术,具体介绍作业疗法、言语障碍的康复护理、心理障碍的康复护理以及康复工程器具的应用与康复护理;第四章常见病症患者的康复护理,具体介绍了肿瘤患者的康复护理、运动与康复护理、小儿脑瘫的康复护理等等。

内容提要

  

    康复护理学是一门旨在研究伤病者与伤残者身体、精神康复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的学科。康复护理的目标是为维持患者健侧部分的身体功能,协助患者伤侧的康复训练,使家属了解患者的需要,协助患者完成独立自我照顾,以使患者功能恢复和再建,提高其生存质量,为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本书介绍了康复护理学的基础,人体功能康复的基础,常见病症患者的康复护理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读者通过认识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治疗技术,能够进一步掌握康复护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并在常见病的康复中积极主动地发挥康复护理的作用,促进康复对象实现全面康复的目标。本书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适合护理专业人员和患者家属阅读。

作者简介

    沈泽群,女,1980年1月出生杭州萧山,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医学硕士,讲师,现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康复护理教学方向。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厅级及相关课题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护理康复专著1部。

目录

第一章  康复护理概述
  第一节  康复
  第二节  康复医学
  第三节  康复护理
第二章  人体功能康复的基础
  第一节  神经功能的康复能力
  第二节  康复的生物力学原理
第三章  康复护理治疗技术
  第一节  作业疗法
  第二节  言语障碍的康复护理
  第三节  心理障碍的康复护理
  第四节  康复工程器具的应用与康复护理
第四章  常见病证患者的康复护理
  第一节  肿瘤患者的康复护理
  第二节  运动与康复护理
  第三节  小儿脑瘫的康复护理
  第四节  中风患者的康复护理
  第五节  血液透析的康复护理
  第六节  肩关节术后的康复护理
  第七节  抑郁症患者的康复护理
  第八节  帕金森患者“面具脸”的康复护理
  第九节  截瘫患者康复期的综合康复护理
结束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