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资本论<第三卷>郭大力王亚南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 定价: ¥268
  • ISBN:978720510154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93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的其中一部。《资本论》马克思创作的政治经济学著作,全书共三卷,以剩余价值为中心,对资本主义进行了彻底的批判。第三卷是对资本运动总过程的分析,既是理论分析的高潮,又是理论分析的完成。因为这里的分析不再停留在本质的层次上。而是上升到社会的表面。由此,把资本主义这个庞然大物从里到外清楚地再现在人们面前。同时,前两卷暂时存而未论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回答。
    《资本论》郭大力、王亚楠译本是《资本论》第一个完整的中译本,本书考证了该译本第三卷的翻译背景,以及该译本的编译情况,并对其中的主要术语、核心观点进行校释。

目录

总序/杨金海
导言
《资本论》(第三卷)原版考释
  一、写作及出版背景
  二、各版本说明
  三、内容简介
《资本论》(第三卷)郭大力、王亚南译本考释
  一、译介背景
  二、译者介绍
  三、编译过程及出版情况
《资本论》(第三卷)郭大力、王亚南译本译文
解析
  一、术语考证
  二、观点疏正
  三、译文校释
结语
附录
参考文献
原版书影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