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雇佣劳动与资本彭汉文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 定价: ¥78
  • ISBN:978720510150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23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雇佣劳动与资本》是马克思于1849年12月在布鲁塞尔德意志工人协会作的讲演整理后的小册子,马克思写这些发言稿的目的,是为了在布鲁塞尔的德国工人中宣传他的经济学说,戳穿资本主义经济学家的谎言。作为马克思流传最广的著作之一,这本小册子其实是马克思未完成的作品,当时马克思有更大的写作计划,由于种种意外,这一计划被迫搁浅成为一个巨大的遗憾。但毋庸置疑的是这部未完成的著作,并未影响到它的重要性。《雇佣劳动与资本》具有十分丰富的思想内涵,对马克思思想的研究者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作品之一。
    本书是对彭汉文译本的背景和地位分别进行介绍,考证译本的历史价值与学术贡献,并做考释与译文解析。

目录

总序
导言
《雇佣劳动与资本》原版考释
一、写作及出版背景
二、各版本说明
三、内容简介
《雇佣劳动与资本》彭汉文译本考释
一、译介背景
二、译者介绍
三、编译及出版情况
《雇佣劳动与资本》彭汉文译本译文解析
一、术语考证
二、观点疏正
三、译文校释
结语
参考文献
原版书影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