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怎样有逻辑地说服别人

  • 定价: ¥49.8
  • ISBN:97875484599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244页
  • 作者:泰歌//罗胜辉|责...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共十章,分别从分析说服对象、寻找合理说服时机、掌握逻辑技巧、巧用暗示等方面,阐述如何有逻辑地说服别人。本书深入浅出,在具体事例中融入逻辑理论的相关知识,将逻辑说服的技巧,总结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方法。读者阅读此书,可以将从书中获得的方法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掌握在不同场合、面对不同对象的说服技巧,在交谈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逻辑思维方式,将自己的观点准确表达出来,成为运筹帷幄的说服高手。

内容提要

  

    《怎样有逻辑地说服别人》是一本解决沟通难题,提升逻辑表达能力的书!本书从实用性出发,通过新鲜、有趣的案例,讲述了常见的逻辑表达问题,例如说话抓不住重点、分不清主次、含混不清、自相矛盾、答非所问等,针对这些问题,分别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让你轻松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序,在任何场合,跟任何人都能聊得来,轻松说服任何人。

目录

01  用心倾听,先建立自己的逻辑
  知己知彼,在倾听中了解对方
  抓住主线,摸清事情原委
  察言观色,猜测对方心理
  意在言外,听出对方的弦外之音
  积极回应,让对方产生好感
  多动脑子,做好多种准备
02  树立信心,说服别人需要气场
  先说服自己,再说服别人
  坚定信念,增加语言的力量
  树立权威,让话语更值得信服
  热情洋溢,用情绪感染对方
  气定神闲,遇到反驳不慌张
03  注重开头,开口便不会被对方拒绝
  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言简意赅,避免啰唆
  逻辑清晰,让对方快速领悟意图
  语速适中,不给对方压力
  态度真诚,使人产生交谈意愿
  传达正能量,把对话引向积极的方向
04  步步为营,把对方带入你的逻辑
  多用赞美,引导对方进入话题
  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讲话
  分析需求,把话说进对方心里
  环环相扣,让对方难以反驳
  抓准时机,进攻时一语中的
  适时退让,最重要的是达成下一步
05  掌握技巧,用逻辑占据话语高地
  抓住本质,复杂问题简单化
  条分缕析,方方面面都说透
  不说废话,句句都有针对性
  抓大放小,综合考虑事情的利弊
  善用比较,让对方一眼看出优势
  蓄势待发,化被动为主动
  适时激将,让对方快速做出决定
06  抓住细节,逻辑说服事半功倍
  态度友善,让对方如沐春风
  创设氛围,使双方快速达成共识
  表情达意,肢体语言不能少
  表示尊重,把对方放在中心地位
  细心观察,语调因人而异
  审时度势,不断调整说服策略
07  以理服人,有理有据才能打动人
  讲讲故事,道理一点就透
  利用数据,数字最能说明问题
  说说身边的小事,让对方坚信不疑
  列举名人事例,说理更有高度
  引用名言,把道理讲得耐人寻味
08  以情动人,巧妙打出感情牌
  寻找共鸣点,触动对方心弦
  一诺千金,用诚信打动对方
  共赢互利,把冲突变成合作
  以己度人,理解对方的苦衷
  幽默一下,开怀大笑中解开心结
  用情不滥情,守住谈判底线
09 巧用暗示,让说服充满艺术感
  旁敲侧击,侧面说理更有效
  委婉表达,不说让人不悦的话
  话不挑明,巧妙利用
  借题发挥,醉翁之意不在酒
  反诘设问,引起对方思考
  转移话题,打破谈话僵局
10  攻心为上,说服是一场心理战
  学点儿读心术,从表情和动作洞察人心
  先了解心理诉求;再尝试说服
  敞开心扉,信任是说服的基础
  谈心渗透,与对方共情
  利用人心弱点,攻破最后的心理防线

前言

  

    说服自古以来在人们相互之间的交往中就起着重要的作用,孔子周游列国说之于礼,苏秦、张仪合纵连横于七国之间,千古流传,无不是说服的力量。
    说服,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地方,贯穿于人际交往的始终,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存技能。年幼的孩子想让妈妈给自己买衣服,学生想让老师任命自己为班长,员工想让老板给自己升职加薪,房客想让房东给自己减租……其他如推销产品、商务洽谈、面试、汇报工作、演讲,乃至向爱人表白等,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们施展自己的说服能力去达成所愿。
    放眼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商业大咖,哪个不是逻辑清晰、能言善辩的说服高手?如果演讲没有逻辑,奥巴马怎么打败麦凯恩登上总统的宝座?如果说话缺乏逻辑,马云怎么说服投资人给自己投资,又怎么令员工跟随自己?由此可见,说服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以及未来成功的资本。甚至可以说,在人际交往中,逻辑能力的高低决定了人生的成败。拥有完善的逻辑,就相当于拥有了胜人一筹的法宝。一个具有说服力的人,在生活上能左右逢源,赢得好人缘;在事业上能解决人际难题,如庸添翼.最终取得成功。
    说服,说到底就是攻心的话术,能否快速说服别人,关键在于你说的话有没有逻辑性。
    说话没有逻辑性,一开口就输了。不了解对方真正的意图,话说不到对方心里;不能直入主题,被带入对方的逻辑圈套;不分主次,讲的大部分都是废话;条理不清,让对方一头雾水;不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无法得到对方的信任……这些都是说话缺乏逻辑的表现。
    总之,毫无逻辑地交谈,不仅不能说服对方,还可能使沟通陷入僵局。尤其在现代社会高度竞争的复杂人际关系,快节奏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下,更强调语言逻辑能力。能不能一开口就把话说到点子上,让人听着受用,决定了你能不能获得更多的资源,挖掘更多的优势。甚至可以说。在这个全民短视频时代,能聚拢人气,博得关注,90%拼的是逻辑说服能力。
    其实,语言是否具有逻辑性,不在于语言的长短,而在于语言的质量高低。具有逻辑说服力的人都懂得,说话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表达自身的观点,更重要的是让对方认同你的观点;每一次说话都是一次谈判,需要提前了解对方,建立清晰的逻辑。具有逻辑说服力的人能主动明确话题范畴,克制与观点无关的表达欲,用简练准确的语言打动别人。
    如果你想在人际交往中胜人一筹,就要提高语言的逻辑性,锻炼逻辑说服力。从另一方面来讲,一个说话有逻辑性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思想缜密、规则分明的人,所以,逻辑思维能力也应该成为现代人的必备能力。
    本书共十章,分别从分析说服对象、寻找合理说服时机、掌握逻辑技巧、巧用暗示等方面,阐述如何有逻辑地说服别人。本书深入浅出,在具体事例中融入逻辑理论的相关知识,将逻辑说服的技巧,总结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方法。读者阅读此书,可以将从书中获得的方法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掌握在不同场合、面对不同对象的说服技巧,在交谈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逻辑思维方式,将自己的观点准确表达出来,成为运筹帷幄的说服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