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印度的智慧(中英双语共2册)

  • 定价: ¥118
  • ISBN:97875404963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9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印度文学里展现出来的东西,可以让人们一窥这个国家的思想和社会思潮,三千年来,这些内容一直在激活和塑造着这个民族。只有看到印度思想的丰富性及其本质精神,人们才能理解印度,才能奢望分享其各民族的自由和平等。

内容提要

  

    《印度的智慧》一书为中英文对应的经典文化读本,其中撷取了印度传统文化中颇为精髓和深刻的内容,通过对印度文学、哲学、宗教信仰的系统展示,让读者们可以一窥印度思想的丰富性和本质精神。作者林语堂学贯中西,其文学天分和中英文造诣使本书视角独到、视野宽广,将印度这个古老民族的文化积淀和文学述说汇集于此,书中英文部分语言优美,讲解细致精练,中文译文则精当简洁,为中国读者了解原汁原味的印度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媒介与可能。

作者简介

    林语堂(1895-1976),福建龙溪(今属漳州)人,一代国学大师,集语言学家、哲学家、文学家于一身的知名学者。林语堂虽旅居美国数十年,但其骨子里仍是传统中国文人,终其一生致力于将孔孟老庄哲学和陶渊明、李白、苏东坡、曹雪芹等人的作品英译推介海外,其作品无不传达着中国人特有的智慧、气质和情怀。著有《生活的艺术》《苏东坡传》《京华烟云》等,曾多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目录

序言
第一部分  印度信仰
  《梨俱吠陀》颂诗
  《奥义书》
  《薄伽梵歌》
  钵颠阇利的瑜伽箴言
  《罗摩衍那》
第二部分  印度幽默
  《五卷书》
  《鹦鹉故事七十则》
第三部分  佛教
  《法句经》
  佛的三个布道
  佛教寓言与传说
  《亚洲之光》
  《首楞严经》
  佛教生活方式
  涅槃为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