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陪孩子玩Scratch(在游戏编程中培养计算思维共3册全彩印刷)

  • 定价: ¥128
  • ISBN:97875153635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少儿学编程,就从Scratch开始吧!《陪孩子玩Scratch:在游戏编程中培养计算思维》是专门为8岁以上零基础中小学生编写的Scratch 3.0编程入门教材。本书分为启蒙篇、入门篇和提高篇三部分,共16章。第一部分通过游戏闯关式课程和任务驱动式课程进行编程启蒙教育,让孩子在自主探索中锻炼观察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逐步掌握顺序、循环、分支和函数等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第二、三部分通过PBL项目式学习课程进行Scratch编程基本知识和高级技术的学习,使用任务分解和原型系统的方法降低探索学习的难度,让青少年在学习创作趣味游戏项目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培养计算思维,掌握人工智能时代不可或缺的编程能力。
    本书适合作为8岁以上零基础中小学生的编程入门教材,也适合作为所有对图形化编程感兴趣的青少年的自学教材。

作者简介

    谢声涛,编程科普作家,小海豚科学馆公众号和三言学堂编程社区运营者,“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知名出版社签约作者,已出版多部畅销图书。

目录

第一部分  启蒙篇
  第1章  准备开始
    Scratch简介
    安装 Scrartch
    认识 Scratch
  第2章  经典迷宫
    准备工作
    第1关  前进,前进
    第2关  前进,前进,前进
    第3关  走过一道弯
    第4关  走过两道弯
    第5关  走过三道弯
    第6关  巧抓笨猪
    第7关  巧过七道弯
    第8关  向着猪头一直前进
    第9关  循环的嵌套
    第10关  巧妙向左转
    第11关  巧妙向右转
    第12关  向左转,向右转
    小结
……
第二部分  入门篇
第三部分  提高篇